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6-10-23, 讓我們的生命不是沒有翻過的餅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7:1-16
QT亮光:
7:8 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7: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7:14 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週五晚上的門訓看見孟儀和嘉君的生命都有極大的突破,你讓孟儀因著與你的關係越來越靠近,使得她在面對脖子上未知腫瘤的病痛時並沒有擔心,而是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你。你也帶領她在職場上越來越經歷你大能的同在,特別上週在處理申訴的事件中,你感動她突破重重的困難啟動了申訴的機制,雖然付上極大的代價,但最後那位申訴的未信主員工感謝她的付出,讓她在這整個處理的過程中感受到基督的存在,甚至她開始向你來禱告。主呀,這大大激動了孟儀的心,使她經歷到這樣順服聖靈的引導便結出這美好的福音果子,你便感動我裝備孟儀在下次遇到這位員工的時候能夠把握機會帶領她在你面前決志,使她能夠正式接受耶穌基督為她生命的救主。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嘉君在這週與你的關係有美好的突破,你讓她在一整天忙碌的工作開始之前,她不是就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而是心中尋求你今天她要怎麼過,你讓她經歷到與聖靈對話越來越能夠超越環境的限制,不需要一定在安靜的環境下才能聆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孟儀和嘉君與你的關係都有極美好的突破,懇求你的靈持續澆灌她們的心,使她們越來越在你的裡面得著新的生命,活出你榮耀的樣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同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你指出以法蓮就像是沒有翻過的餅一樣,你帶領我更深地考查這段經文,看見烤餅是以色列最平常在做的事情,而你將他們的生命狀態比喻成在火爐中所烤的餅,只烤熟了一面,另一面還是生的餅,隱喻他們在生活中什麼都去倚靠,所以在對內有哪個領袖要政變就去依附,對外有什麼強權就去依附,而屬靈上也是什麼都去敬拜,只要能使他們達到目的都去敬拜。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的以法蓮生活的中心並不是你,雖然他們在外表看似是有敬拜你,但內心完全是在敬拜自己的慾望,將你當成達成他們目標的工具而不是主宰他們生命的神。主呀,你就光照我們現今的生命光景也是如此,我們很容易與列邦人參雜在一起,跟隨著這世界的模式去生活,所以哪裡看起來有幫助就去倚靠,而不是以你為我們真實生活的中心。所以你便說這樣的屬靈光景是向你說謊,不誠心哀求你,而是一邊敬拜你,另一邊又去尋求別的倚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跟牧師討論到門訓事工的發展,牧師就提到我已經全職走進第三年了,有沒有想過要去神學院進修的問題,鼓勵我去學習不同的神學角度,當時感受到牧師好像覺得我哪裡缺乏需要神學院的訓練幫助。雖然我並不排斥神學院的裝備,但我更渴望地是有你的帶領,而不是我自己覺得缺乏就自己找資源去倚靠。

主呀,你今天的經文就再次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應該看人都怎麼走我就應該怎麼走,我應當全然地倚靠聖靈的引導,我深信你必供應我一切所需的,靠著你所賜給我在經文中的啟示與教導來帶領門徒跟隨你,讓我的生命不是沒有翻過的餅,一面看似火熱敬拜你,但另一面卻不全然倚靠你而倚靠這世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3, 將自己完全交託在行醫治的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