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2016-10-03, 求你讓我看見你成就應許的奧秘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25-36
QT亮光:
11:32 因為 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憐恤眾人
11:33 深哉, 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智詠因著參加教會主日學的退修會,讓他再一次地恢復服事國中生的熱情,你讓他在退修會透過大家的分享中回顧了這群孩子其實都一直在進步,縱使目前沒有看見明顯的進步,但他知道你感動他成為那播種的人,將你的話語先播種在他們的心中,等到有一天你自然就會讓他們發芽。主呀,另外你也讓他看見在靈修會當中,大家的心都對齊同一個異象,渴望讓孩子能夠更認識你的心,這使他被這合一的靈給感動。主呀,感謝你開啟了智詠更深的服事眼光,懇求你更多彰顯你在這群孩子當中的心意,讓智詠更深地對帶領生命來跟隨你有更大的負擔,進而能夠更多渴慕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帶領這群孩子來經歷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大大領受到你奇妙無比的拯救奧秘,這使他不禁讚嘆你真是深哉,你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你的判斷真是難以預測,你的蹤跡如此難以尋找。你開啟保羅的眼光,讓他看見你先賜律法給猶太人,但先得救的卻是外邦人,這重點不在於誰先得著律法,而是你定意要讓眾人都經過在不順服的生命狀態中蒙憐恤,你就讓我讓我想起耶穌曾經說過「在後的要在前」這奇妙超越我們所能理解的屬靈原則。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保羅內心的興奮,過去他靠著肉體的努力熟讀聖經,他原本以為他懂了,充滿著對聖經的了解,但是你今天讓我深深感受到她內心受聖靈開啟的興奮與讚嘆。你如今也要我們效法保羅一樣,不斷的在每件事上尋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能夠看見你計劃中的奧秘。特別今天你特別提醒我在注意你成就應許的先後順序,如果我們堅持用自己所能理解的方式來看拯救的話,那我們就無法能夠理解你為何會先拯救外邦人再拯救猶太人,更是無法理解你的心意其實是要我們看見,你要我們都在不順服中蒙憐恤而得拯救,而不是先得著律法的就得救。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面對於門訓社群的復興,你讓我看到聖靈在雙和長老教會所動的奇妙工作,將這些分散在不同的門訓樹整合在一起,並且他們也都一同看見同樣從你而來的異象,要用門訓的眼光來回到目前他們所在教會的服事。當我將眼光回到我們教會的門徒們,我也深信你也要讓我們最後成為合一的門訓樹,但目前看見許多應當興起成為領袖的還是很軟弱,這就讓我有點失焦了,很難看見這顆門訓樹的復興。

主呀,你今天再次透過你的話語來調整我的眼光,讓我不是用過去你在雙和長老教會成就的模式來看我們教會,而是更多地尋求你在我們教會門訓復興計畫的奧秘。感謝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脫離了不對的眼光,重新對焦在對的眼光上尋求,使我內心得著釋放,看見你豐盛的智慧和知識,你要我更深尋求你的判斷和蹤跡,而不是用我的眼光來看你的計畫,求你持續翻轉我的眼光,使我看見你眼中在我們教會的復興,求你帶領。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屬靈生命,回顧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和計畫,特別是那些看起來目前都沒有突破和進展的地方,我們的眼光是否一直停留在要你照我們所期待的順序成就,而看不見你要超越我們所想的順序來成就你心意的奧秘,求你更多的彰顯你的心意使我們看見,讓我們能夠得見你的榮面,使我們深深被你的愛給吸引,更多地在每件事上真實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心意,讓我們不斷地得著從你而來更豐盛的智慧與知識,進而使我們懂得你計畫的奧秘,帶著盼望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3, 以色列的不順服隱藏著救恩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