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16-10-29, 讓我這一生只緊緊抓住你的同在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hotosofbiblicalexplanations3.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11:12何西阿書12:1-14
QT亮光:
12: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 神較力
12:4 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 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雅各的生命要再一次地喚醒以色列效法他們的列祖回轉向你。你讓我看見雅各還沒出生就打算奪取長子的地位與名分,成長之後又想要勝過你。雅各的一生都在抓,但在伯特利遇見你之前都在抓自己想要的,但遇見你之後他就知道他唯一要抓住的就是你。

主呀,你透過雅各的生命來光照以色列的光景,在你眼中以色列和猶大就像遇見你以前的雅各一樣詭詐貪心,總是用自己的眼光和手段去奪得他想要的東西,直到他與天使較力後被摸瘸了腿,這使他真實感受到自己的軟弱,而轉向你哭泣懇求,懇求著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你讓雅各在那時刻完全明暸他的生命真正要抓住的是你而不是這世界。你渴望透過雅各的失敗中認識你的見證,能夠喚醒已深陷在罪中的以色列轉向你,使他們能夠重新與雅各一樣在這時刻經歷你。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今天也透過雅各的生命在光照我們,我們如今也是總是想要抓住自己所想要的一切,雖然我們會想要抓住你,但我們內心的軟弱就會讓我們真實抓住的是世界而不是你。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寫門訓專欄文章時,雖然我一直順服著聖靈的感動去寫下你對門訓社群的帶領與門訓的眼光,但我的心中就一直出現聲音,讓我會想我這樣寫會不會無法讓讀這篇文章的教會牧者接受,然而我就會看見之前寫這專欄的文章都充滿著理論性的內容,但我似乎寫作風格很不一樣,內心就會擔心主編會不會不想要採用。

主呀,感謝你透過昨天的門訓加上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你讓我看見當我在注意別人是否能夠接受我所寫的內容時,我的心已經想要去抓住這世界,但感謝你讓我再次回轉向你,就像雅各在伯特利遇見你一樣,你讓我再一次回到單單倚靠你的渴慕,讓我看見我只要照著聖靈感動地描述你要我描述的,剩下主編錄不錄用以及眾教會牧者接不接受就不是我應該抓住的地方。我之所以寫這文章是回應你的呼召而不是為了討好人,感謝你讓我再一次能夠即時地抓住你,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全然靠著聖靈來完成這篇門訓專欄的文章,彰顯出你大能的榮耀,而不是為了討好人。

主呀,懇求你也將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充滿在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當中,讓我們一同被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想要抓住世界的軟弱之處,讓我們效法雅各一樣向你哭泣懇求,使我們能夠在晨禱祭壇遇見你就像雅各在伯特利遇見你一樣,使我們決定醫生只要緊緊抓住你的同在,而不是抓住這世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9, 貪心自滿的雅各正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