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6-10-06, 順服你在我生命中所設立的權柄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kln-med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3:1-7
QT亮光:
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
13: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13:4 因為他是 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地佩劍;他是 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門訓中聽到俐怡這週在靈修中有很大的突破,過去她對於羅馬書總覺得很艱澀難懂,但是這一次在靈修默想羅馬書時,她發現內心充滿著興奮與期待,不只能理解經文的內容,她更是可以聽得進去保羅的教訓。你讓她特別對於保羅說你將我們都圈在不順服的當中是為了要使我們蒙憐憫這句話特別深刻,你光照她的生命就是經文中提到的猶太人,身為第五代的基督徒帶給她內心有許多的驕傲,但你讓她越來越看見自己因著罪而不順服的生命,而更加謙卑地用你的眼光去看自己與看身旁的人,不再用論斷的眼光去看人。

主呀,你讓她更深地進入保羅所領受的啟示,看見你真是奇妙,無論是外邦人或是猶太人之間有極大的差異,你超越一切奇妙的計畫都將我們圈在不順服當中而為了得著你的憐憫,這讓她內心發出極大的讚嘆。你讓她在對齊這眼光之後,回去看不順服的孩子時,更加能看見你的忍耐,就充滿對孩子的憐憫,不再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孩子的不順服。這樣眼光的轉變帶來極大的釋放,使她越來越能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所有人,將你的愛更多地澆灌在他們身上,更加經歷你的恩典走在你的心意中。求你持續帶領俐怡走向你的道路,使她更多渴慕對你話語的認識,進而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這樣的生命裡,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你要我們從你的眼光來看待這世上的權柄,你要我們知道凡掌權的都是你所命的,沒有權柄不是出於你的,所以我們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你的命,因為這些被你設立的權柄都是你的用人,是與我們有益的。如果我們是做惡的,那我們就當懼怕權柄,但他們是你用來為我們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你要我們用正確從你而來的眼光來看待權柄,而不是用我們的眼光去看待這世上的權柄,而輕視否定他們所從你而來所擁有的權柄。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在我們生活中設立了許多的權柄,在家中有父母親,在職場有我們的上司,在教會裡有牧長,在國家有許多的首長,這些權柄都是你所設立的,是你授權給這些權柄來管理我們,當然他們是否有照你的標準和心意來使用他們的權柄,這是他們需要自己向你交賬的,但你要我們也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待這些權柄背後你所設立的心意,使我們不會因著我們內心的驕傲,覺得他們憑什麼管我們這樣不想被管理不對齊你的眼光,而否定你在這地上所設立權柄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大衛在面對多次逼迫要殺他的掃羅王,他一直都有機會殺掃羅但他都沒下手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想親自殺死你的受膏者,這是你所設立的權柄。主呀,大衛的生命真是我們值得效法的榜樣,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我們很難認同的權柄,我們總是會想盡辦法把他殺掉,而不會尊敬設立他們這權柄背後的你。主呀,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更多地看見你設立權柄的心意,除去我們自己看權柄的眼光,使我們能夠更加明瞭你的心意,而更加順服你的心意,進而更加順服你所設立的權柄。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想到我要更加地對齊你的眼光來看重我們教會的牧師與長老們,雖然他們有些軟弱不對齊你的地方,但我不應當因此而輕看你放在他們身上的權柄,我應當敬重你所設立給他們的權柄,當他們是站在這權柄上所說出的話語,我應當更多的聆聽而不是輕看他們所說的話。主呀,求你更多地帶領我走進這樣尊重你權柄的生命,讓我能夠更加地看見你所設立的這些權柄在我生命中都是對我有益的,求主帶領。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能夠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是否在生活中抗拒你所設立的權柄而無法順服,這些抗拒是否是出於我們內心的驕傲,覺得他們沒有權或能力管我們。求你除去我們內心這些不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更加地順服你的心意,按著你的心意來順服你所設立的權柄,求你帶領我們一同走進這樣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6, 守世上的法律與秩序也能成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