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6-10-10, 跟隨耶穌去擔當不堅固人的重擔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udentdevo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5:1-13
QT亮光:
15:1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15:3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如經上所記:「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看見曉晴開始恢復每天晨禱的習慣,而且開始將所領受到的都記錄下來,你讓她在禱告中被你的話語光照她要更多地看見你在職場所設立的權柄是對她有益的,而不要去懼怕。你讓她回顧在客訴的處理中,她充滿了許多的擔心與懼怕,你要她更多地將重擔交給你,看這些事是與她有益的。主呀,你便感動我挑戰曉晴接下來在晨禱祭壇禱告時,不要只是領受而是要真實發自內心宣告你的話語要成就在她生命中,而不只是參考而已。懇求你的靈更多地澆灌她,使她更多聽到你的聲音,進而能夠竭力地得著你要她得著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幫助必婷看見自己目前生命最大的問題,就是因著用世界的眼光來工作而失去了原本對主的熱情。這使她會有越來越多的無奈,隨著公司的壓力和自己的自我要求使她幾乎所有的心思意念都投入在工作上。主呀,你激動我的心直接挑戰她要放掉她內心不想輸的個性,進而讓你的話語能夠進入到她的心裡改變她工作的眼光,不讓世界追求成功的心將她的生命給擠住。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著必婷,讓她被你的大光照進內心黑暗的生命,使她降伏在你的旨意下將自己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耶穌基督不求自己的喜悅去承擔我們眾人的罪,甚至是辱罵你的人都落在祂身上。因此保羅就透過耶穌這樣不求喜悅的生命來挑戰我們去擔當那不堅固人的軟弱,甚至是辱罵你人的辱罵落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帶領一位內心時常動搖的青年時,當他開始被這世界的理性學說充滿的時候,他就開始否定跟我一起讀經從聖靈所領受到的啟示,甚至又不想相信耶穌而拿世界否定耶穌復活的資料要與我辯論。主呀,我原本真的很不願意去承擔他的重擔,因為他的情緒起伏很大,常常將對你的不滿發洩在我身上。主呀,但你一次又一次讓我越來越明瞭你的心,縱使他仍舊起伏不定,時常又開始否認聖靈的工作,但你讓我看見這些辱罵和否定你的話語已經越來越不影響我的心,反倒我看見他時常在這世界與你之間搖擺不定的混亂,我真是可以感受你的感受,你要我跟你一起承擔他的軟弱,縱使我會受到他從世界而來的辱罵,我也能夠靠多靠著你得勝。

主呀,你今天透過經文更大地安慰我的心,當我的眼目再次定睛在耶穌承擔了我們的軟弱,將辱罵你的辱罵扛在身上,我的心就得著極大的安慰,因為這就是你要我效法你不求自己喜悅的地方。主呀,你也帶領我看見當我在面對教會一些比較軟弱的領袖對門訓事工的誤解或對我個人的輕看,你也讓我看見這就是他們是將對你的辱罵放在我身上,這使我更看見你要我在這方面去承擔這些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而是能與耶穌一起同受羞辱,進而一起同得榮耀。

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將這樣的生命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因著基督而越來越不求自己的喜悅,就算我被這世界唾棄,我仍舊不放棄去承擔不堅固人的軟弱,因為耶穌也是如此地在這世上為我們承擔一切。主呀,求你讓我更多地擁有你的心,讓我能夠更多地靠著你去承擔我自己無法承擔的重擔,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因著我的捨命而得著從你而來的生命,不管他們是否怎麼看我都無所謂,我只在乎你怎麼看我,求你更多地動工在我的生命中,彰顯出耶穌基死的香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0, 耶穌接納我們, 我們也要彼此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