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16-10-05, 我們要用你的善去勝過世上的惡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ovidencejeffcit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2:9-21
QT亮光: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12:20 所以,「你的仇敵若了,就給他吃,若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12:21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門訓中看見子菲更加地敞開心分享,你讓她在晨禱中看見你說要憐憫誰就憐憫誰的時候,她的心就想起了過去當她聽到權柄說出這樣的話時,她內心就非常抗拒,覺得那權柄很驕傲,她無法接受這樣的話語。她發現當她聽到你這樣說時,她也會有這樣不舒服的感受出現,你讓她看見她內心的驕傲,使得當聽到這句話無論從誰的口中說出,她就不想要順服。

主呀,感謝你在門訓中彰顯出子菲內心生命最重要的問題,你感動我帶領她去更多面對這句話你背後的心意,她聽到這句話總會覺得說話的人沒有愛與憐憫,但這句話也同樣從你這位憐憫又充滿愛的神所發出,你感動我鼓勵她更多地在尋求你在這句話的心意,使她能夠真實認同你所說的這句話,更深地明瞭你在這當中的心意,讓她的生命能夠更真實地順服,使她在你的愛中能夠被醫治與恢復,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當我們面對覺得委屈的地方,遭受到身旁人的惡待時,你要我們不要自己伸冤,不要自己動身去報復對方的惡待,你要我們讓步,將伸冤的主權交託給你,而不是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來讓對方也受傷害。主呀,你讓我看見表面上我們是向人讓步,但實際上我們是向你讓步,因為我們看見這背後有一個更大的權柄會來處理這件事,而你就是我們最後為我們伸冤的權柄,而不用靠著我們自己來處理,我們只要照著你的吩咐去用愛待這些惡待我們的人就可以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輔導的一位青年,他總是很容易用言語去傷害人,當我在幫助他聆聽你聲音時,他總是會過一陣子就反駁一切從你而來的教導,而且都會用這世界的奇怪道理來說服自己,有時還會用這些世界的道路來攻擊你的話。其實我在當下心裡真的蠻不好受的,我很想放棄繼續帶領這位青年,感覺他都聽不進去我所分享的話語,而且還會用不好的語氣批評我。主呀,你今天的話語更加堅固我的心,你讓我知道你都知道這一切,你知道我所受的委屈與痛苦,但你要我不要自己伸冤,而是定睛仰望你,不要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主呀,特別你要我們不只是消極地不報復惡待我們的人,你還要我們更積極地去幫助那些惡待我們的人。你就讓我想起那位讓我很不想幫助他的青年,他雖然很容易就用這世界的理論來否定你的真理,但他卻很喜歡跟我一起讀聖經,雖然我在這過程中一直很不想再跟他一起讀聖經領受你的心意,但我知道這樣的陪伴一定會幫助他越來越認識你的心意,今天的經文就讓我更加確定我一定不能被惡所勝,縱使幾次的讀經還無法完全翻轉他的心,但我要持續地順服你給我的感動,有一天你的善一定能勝過他心中的惡。

主呀,感謝你突破我內心被轄制的眼光,使我能夠脫離那從惡待我的人所受的委屈,使我能夠再一次地對齊你的眼光,看見這一切你都看在眼裡,你要我不要用惡回應這些惡待我的人,反倒是要以聖靈所感動我的善去勝過這些惡待我的人。主呀,懇求你的心意能夠充滿在我的生命中,感謝你釋放我心中的委屈,讓我知道有天這些惡待我的人會看見他們對我的誤解,我要更多地靠著你的愛去勝過這些惡,更是讓他們經歷到超越一切從你而來的愛,使他們能夠被你的愛給喚醒。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是否心中有什麼委屈想要自己去報復那惡待我們的人,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在被惡待的傷害中能夠看見你都知道,求你賜給我們從你而來的能力勝過內心的不舒服,使我們被你的愛更多的澆灌,更多地能夠用你所給我們的愛去勝過這世上一切的惡,特別能夠積極地去幫助那些惡待我們的人,使我們更多經歷你那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生命中,喚醒那些惡待我們的人的心看見你在我們身上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5, 以善勝惡就能得著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