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15-03-15, 在極大痛苦中依然給予愛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armelit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23-30
QT亮光:
19:26 耶穌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原文是婦人),你的兒子!」 
19:27 又對那門徒說:「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社青小組能夠一起下到南投埔里去祝福冰導和毛兒的婚禮,當我站在講台上帶領大家禱告的時候,你的靈充滿了我,當我宣告耶穌對天父的禱告時,你真的讓我看見你與我們真實地合而為一,我感受到你渴望冰導和毛兒、基督與教會都能領受到合而為一的奧秘。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冰導和毛兒建立一個合你喜悅的家庭,讓他們這對夫妻能夠成為彰顯你合一心意的見證,不斷地感染他們身旁的人來認識你、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我們小組的合一,大家真心地看彼此為家人,因此就算婚禮遠在南投,我們也都傾全力地去支持我們所愛的家人。主呀,懇求你更多地澆灌你的愛在我們小組的每一個人身上,使我們越來越渴慕連結於你,也更渴慕地連結彼此,使我們能一同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在到南投的一路上使我們能夠搭紹基的車,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可以了解他最近的近況。主呀,你讓我聽到紹基因最近投入在潛能開發的課程,使得他的價值觀有很大的變化,在這一段路程中紹基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在課程中他的領受與得著。感謝你讓我有成熟的眼光去傾聽紹基的分享,而不是用懷疑或論斷的眼光去看待潛能開發課程。

主呀,你讓我在這當中學習了很多這課程很不錯的體驗教學方式,特別是紹基會不斷地用 TO, BE, HAVE 來檢視他做每件事的動機,從他的經驗分享可以了解到課程一直要幫助他們努力往 BE 的方向,成為所渴望的身份,而不是一直學 TO 的方法。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亮光幫助我在預備 Mentoring Training 的方向有很大的亮光,你就讓我回想起耶穌在帶領門徒與教導的時候,都一直帶領他們在心中成為你眼中的那個身份,而不是一直教導他們實際操作的方法,因為方法是死的,唯有真的打從心裡成為那個身份,才有可能活出那樣的生命與態度。

主呀,感謝你透過紹基的分享,給我很多很重要的啟示,懇求你帶領我在預備 Mentoring Training 的課程時,不要一直著重要教導該怎麼做,而是帶領他們渴望成為跟隨你的門徒以及帶領門徒的 Mentor,求你的聖靈不斷地啟示我,使我能夠靠著你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到這樣的身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被釘十字架,承受極大的痛苦,但耶穌在這時刻竟然還能看見他的母親和門徒,把即將失去兒子的母親託付給他所愛的門徒。雖然以前就知道發生過這事,可是當我今天用我的情感去領受這段經歷的時候,這真的是極大的挑戰,因為我反觀我自己,在痛苦的時候只會想到我自己的需要,並沒有心思去看見別人的需要,更不用說去給予所需要的愛。

主呀,但你今天讓我注目在極痛苦的耶穌,依然看見他所愛的人,並且給予他打從心裡極深的愛。主呀,我知道你也要我效法這樣的態度,但我知道我真的非常軟弱,求你的靈充滿我,讓我在痛苦的時候能夠想起這樣的領受,並且賜給我足夠的能力能夠勝過,使我真的能夠效法跟隨你的樣式,懇求你帶領我活出這樣捨已,讓我完全地對焦於你。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5, 在十字架上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