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15-03-26, 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你面前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all.na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2:1-12
QT亮光:
2:3 遵守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這樣,你無論做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 
2:4 耶和華必成就向我所應許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主呀,感謝你讓我最近在操練開車的時候,讓我不斷看見我在面對不同的挑戰,都不只是在學習開車技術上而已,而是在操練對齊你的眼光不斷在困難中倚靠你。主呀,昨天早上我在開車載慧柔和孩子們去爸媽家回來後,當我在倒車入庫的時候,不慎撞裂了左後照鏡,我的內心充滿著焦慮與自責。感謝你讓我在向你禱告後,你的靈安慰著我的心,使我能夠勇敢地向車主碧伶我的過犯,也做了買車的決定,同時我也跟慧柔說了我所犯的錯。

主呀,感謝你讓我同時得到慧柔還有碧伶的安慰與支持,使我內心得著極大的安慰,感謝你讓我經歷當我勇於承認過犯,我並不會真的受到批評或論斷,反倒我會更深經歷到從你和其他人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開車當中操練謙卑,勇於向人請教自己不足的事情,你讓我看見因著這樣的謙卑請教,使我跟大家的關係變得更好,也讓我更樂意跟人分享我的軟弱,這使我真的可以不用假裝自己什麼都很懂的虛偽。主呀,感謝你讓我變得越來越真誠,越來越能夠在人前活出真實的自己,無論是好或是壞,我都能夠勇敢地面對,我深深感受到這改變帶來的自由,感謝你這一路的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我看到大衛在臨終前對所羅門留下最重要的話,就是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你面前,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你就讓我想起凌晨在我陷入試探當中時,聖靈帶領我去看「勝過黑暗」這本書。當我讀到「贏得內心的爭戰」的時候,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被撒旦干擾,讓我被牠的謊言給欺騙但我卻不知道,我誤以為是我自己的想法,而沒有儆醒地去抵擋撒旦的謊言。

主呀,你讓我察覺我之所以常會在這時刻遇見試探,是因為我感到內心充滿著孤單,你就讓我想起在小時候,當我被排擠的時候,我沒有抒發的管道和對象,於是我會用不好的方式來安撫我自己的情緒,所以每當我一有壓力的時候,我都會用這不對的方式來解決我的情緒和壓力。主呀,但我遇見你認識你的真實時,我的理智是知道你是愛我到底,你能夠帶領我勝過這一切的困難,我傾訴和得安慰的對象在於你,而不需要透過這些不好的方式去得著安慰。但此時心中就會有謊言出現,會讓我覺得如果我現在不去做這事,我一整天都必須面對這樣的爭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看清楚這讓我軟弱的背後主因是撒旦的謊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爭戰,並且用你的真理勝過。我真實經歷到當我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你面前,這些謊言都會離我遠去,我就想起耶穌在受試探時,清楚地辨認出不是從你而出的話語,並且用真理去阻擋這些意念的入侵。主呀,懇求你持續保守我的心,讓我可以在面臨這壞習慣的試探時,能夠靠著聖靈勝過,尋求真正能安慰我的你,而不是這些破壞與你的關係的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6, 生活亨通的秘訣在於遵行神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