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5-03-07, 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assaloftheking.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7:1-8
QT亮光:
17:4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17:5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尋求 Mentoring Training 的方向時,你感動我回去查考四福音書上你怎麼帶領耶穌去帶領十二個門徒,考查耶穌在這地上是如何與門徒互動,感謝你還在過程當中賜給我這系列課程的主題的名稱「耶穌的門徒訓練」。在查考經文的過程中,你讓我看見你安排耶穌被聖靈膏抹,進而進入曠野受試探,在得勝之後開始傳道,接下來你就感動他呼召門徒,接著就是一系列對門徒的教導,再來就是帶著門徒服事,接著等到他們成熟的時候你就差派他們出去傳道,當聖靈感動彼得認出是基督的時候,耶穌便開始啟示將來要釘十字架與未來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從聖經中看見耶穌是最好門訓的典範,在這過程中聖靈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在與門徒每一次關係上的互動都帶著極深的愛,無論是在帶領或責備又或著即時的幫助,都是超越嘴巴上的教導,這使得門徒真正從耶穌身上領受到真理的教導,進而讓他們渴望跟隨這樣的生活模式,順服耶穌的教導而彼此相愛,並且遵行耶穌所付予的使命。

主呀,你讓我反觀目前普遍教會所推行的門徒訓練,許多都停留在真理的教導,雖然在聽到信息的當下會讓人想要遵行,但是在生活中沒有典範可以跟隨或帶領,很快就忘記了你的真理,或者是根本沒有想過要遵行,只是停留在腦袋的知識。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讓耶穌引導門徒活出真理不只是用言語的教導,更多的是與門徒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中隨時用真理引導他們活出遵行你旨意的生命。

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啟示我有關門徒訓練的奧秘,也求你親自帶領我的預備,讓我所傳講的信息可以幫助更多人渴望被門訓,也渴望去門訓人,看見門訓關係是你要我們跟隨耶穌需要被建立起的關係。主呀,我知道我靠著我自己是沒有能力去傳講這重要的信息,但你揀選了我去傳講,懇求你賜給我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去完成這艱鉅的使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與你親密的對話,耶穌的眼光總是對焦著你的心意與眼光,而不是要成就的事或是自己的榮耀。特別看到耶穌對你說他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他的事,他已成全了,接著便說現在求你使他同你享榮耀,這讓我看見耶穌從來沒有把他所做的事歸榮耀給自己,反倒是懇求你,渴望同你享這榮耀。

主呀,你讓我再一次來到你的面前效法著耶穌放下我自己,我放下了我渴望得到的認同與榮耀,我再一次地宣告我定意要一切都看成為了你榮耀來獻上我自己,完成一切你所託付我的事。主呀,求你的聖靈充滿著我,讓我除去一切老我的私慾,讓我完全地像耶穌定睛在你的榮耀裡,而不是自己的榮耀裡,進而懇求你使我能同你享榮耀。

主呀,懇求你讓我與你一同進入這榮耀裡,感謝你讓我可以脫去我想要追求自己榮耀的眼光,可以與耶穌一同看見榮耀你的使命,進而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並且與你同享屬於你的榮耀,求你帶領我,讓我真的是百分百為你的榮耀而活,不為自己求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7, 若能正確認識主就能得著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