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03-31, 要有犧牲才會有和好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xshar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5:6-11
QT亮光: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5: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 神為樂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帶領我和 APHA 同工所組成的企業團隊,與一家以色列廠商開會,感謝你為我們開了這麼奇妙與以色列連結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們與以色列又更加地靠近,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我知道前方有許多我們所未知的挑戰,但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讓我們可以靠著你的帶領,走出一條屬於我們的道路,也讓我可以執行門訓企業的實踐,求你親自帶領我們。

主呀,感謝你讓我下午就從碧伶手上拿到修理好的車,你讓我帶著信心自己開著車帶著一家大小到新莊的 IKEA 去採購,感謝你讓我們這一路上充滿著來自於你的平安,使我能夠順利地第一次開上快速道路,並且最後順利到達目的地。主呀,感謝你越來越卸除我心中的不安,使我越來越認識這台車子,也在這當中操練在信心中倚靠你突破我內心每一個障礙。主呀,求你持續帶領我,讓我能夠越來越能夠在開車上熟練,可以載著家人到處去,感謝你所賜給我們家的每個恩典,感謝你。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我們很容易看見一群人當中的不完美,像是在公司、家庭或是教會,通常我們都能夠輕易指出當中的錯誤,特別在外面看到一些運作不錯的公司、看似幸福的家庭或是看見很復興的教會時,就會回頭對自己所處的環境嘆息、不屑,甚至有一些激進的想法,當內心越是在比較當中時,就會越看不慣在這當中的人所做的每件事。這便導致我們很容易產生了內在或外在的批評論斷,要不是內心抱怨的消極作法,不然就是外在鬥爭的激進作法。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耶穌為了我們與神和好,而在我們作仇敵的時候就為了我們死。聖靈開啟我的眼,讓我領受到沒有犧牲就沒有和好,我就馬上想到我在看教會目前的屬靈光景,有許多不對齊神的狀態,有許多的弟兄姐妹仍然沒辦法活出竭力跟隨耶穌的生命,沒辦法完全藉著耶穌以神為樂。

主呀,我發現我的內心其實有許多的看不慣,甚至有時會有無可救藥的悲觀產生,這使我在看教會的一些弟兄姐妹時,我會帶著批評的眼光去看,會看不慣大家所做的每件事,會有許多的嘆息與不屑,會很想與這些看不慣的人隔離。但聖靈今天真是大大地光照我,如果沒有愛和犧牲,只有批評論斷,一切都不會和好,必須要有人為此犧牲,當大家都還是仇敵的時候。在我禱告尋求時你便問我:「你愛我所給你的教會嗎?」我馬上就想起過去我和慧柔在選擇婚禮的場地時,最不想選擇的就是在我們教會禮拜堂,因為我們覺得舊舊髒髒的,外面有許多非常漂亮的教堂,而且我們還花大錢請了專業的婚攝團隊,應當是要在一個挑高純白的教堂,最好還有大管風琴才顯出氣勢。但我記得當時我禱告尋求的時候,你也是大大光照著我說:「你要選擇一個大又漂亮但沒有我同在的教堂呢?還是選擇我當初特別為你安排使你得拯救的地方,有我的同在呢?你不愛我所給你的教會嗎?」我每次想到這段與你的對話我的內心都會激動地落淚,我知道你要我愛你所為我安排的一切,而不要去用世上的眼光去比較,甚至回頭看不起你所安排的一切。

主呀,今天我要再一次宣告,我愛你為我所安排的一切,雖然我們還有許多可以更完美的改善空間,但我愛我看為不完美的家人、我愛我看為不完美的教會弟兄姐妹,我愛你所給我的教會,我願意為這不完美而付上代價,使我們一同藉著耶穌而與神和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31, 真正的和好是靠犧牲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