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03-30, 定意傳講人認為愚拙的十字架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hristianliferantou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8-25
QT亮光: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下午跟佳祥、尊合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特別感動我去詢問他們對未來畢業後的計劃,你讓我透過他們的分享,一方面去了解他們內心所渴望發展的方向,另一方面也看你對他們目前生命中的挑戰,使我可以使用你的真理來幫助他們對齊你。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是一直把真理強塞給他們,而是能夠有傾聽的耳朵去感受他們所經歷到的挑戰,使他們勇敢地在你的面前分享出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佳祥內心一直都想要往太陽能設備的方向發展,你也讓我們在門訓中有很熱烈地討論和了解太陽能的應用,我深信這對佳祥是一種打從心底的支持與認同,雖然他目前所研究的領域不在太陽能,但你透過我們鼓勵他不要放棄原始的熱情,並且要更加倚靠你來走在研究的道路,更加明瞭你在他生命中的心意。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尊合越來越看見你在他生命中的帶領,他越來越清楚感受到他總是可以比普通人接觸更多元的人群,像在學校也是一樣,大家都推選他走進系學會擔任幹部,這使得他在思考他的未來道路應該是會往會接觸人群的方向走。主呀,你也讓他看見他在面對人群當中遇到挑戰,你要他學習去接納他原本所不喜歡的人,懇求你的靈讓他更多地倚靠你,更多地順服聖靈的引導,使他能夠經歷你的愛,而去愛他所不能愛的人,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身旁有些人受了潛能開發課程的影響,雖然思想變得異常地積極,渴望做的事情好像也是對這社會有益處,但我內心總感到不太平安。但是看見他們從非常消極的狀態,經過潛能開發的課程洗禮,整個人就像被翻新一樣,裡面所傳遞的有些極度靠近真理,但就是沒有耶穌基督,他們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改變世界,將這個世界改變成愛的世界。

主呀,我知道這是一個警訊,我必須勇敢面對這潛能開發所帶來的影響,並且在你的裡面有一個真理的確據,去分辨他們所傳遞的是否合你心意,因為我不想用我的心意去全然拒絕或是全然接受,我渴望想知道從你的眼光,他們是我的仇敵還是幫助者。主呀,當我在混亂之中時,你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擊碎了一切的謊言,你把我內心深層堅信的真理再次高舉起來,這是保羅所領受的呼召,也是我所領受的呼召,就是定意傳講人認為愚拙的十字架。

主呀,潛能開發看似短期能夠透過許多方式來改變人的生命,但這是世人憑著自己的智慧渴望改變生命,我深深感受到我目前所傳的十字架是被世人認為是愚拙的,覺得這樣的信息沒辦法使人改變生命。主呀,我要更加堅定在你所帶領我的十字架道路,而不要被這世上的吸引人的教導給攪擾,我要更加扎根在你的話語當中,帶領人在真理當中看見十字架的榮耀,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完全專注在你的裡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30, 十字架是最大的能力是至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