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03-16, 脫離虛假地遵行你的律法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bibleverse411.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31-42
QT亮光:
19:31 猶太人因這日是預備日,又因那安息日是個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把他們拿去,免得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

主呀,感謝你不斷垂聽我的禱告,讓我可以在昨天八個門徒連續四場的門訓中,依然保持高度屬靈對齊狀態來帶領他們的生命來對齊你。主呀,我知道我真的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勝過,而是你所賜給我的體力與智慧啟示的靈,使我不斷地領受從你而來的亮光來走進這些門徒的生命狀態,並且鼓勵激勵他們往你預備的道路前進。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大家都依然帶著渴慕你的火熱來調整他們的生命,感謝你帶領承怡在默想經文當中有很大的突破,以前她是很難領受到什麼亮光,到最近已經寫滿整頁的經文亮光領受,這真的讓我看見她內心對你的渴慕,以及你不斷改變她生命的成果。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鴨鴨在懷孕不穩的過程中,依然在艱困的環境中不想放棄與你緊密連結的關係,懇求你賜給她足夠的能力來勝過她的困境,使她能夠成為許多姐妹的榜樣,定意在困難環境中跟隨著你,更加堅固在你的裡面。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佳祥和尊合在關心帶領人的部份有很大的突破,你興起了環境讓他們被感動去服事需要的人。你帶領佳祥勇敢地為被排擠的學弟向自己要好的同學說出誠實話,這真的對他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但感謝你帶領他去突破自我中心的顧慮,成就你的公義在學校當中。你也在上週不斷地提醒挑戰尊合要去關心晏民,使他警醒地操練這不容易的挑戰。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他們經歷到你的愛與真理,使他們更加知道該如何帶領生命來到你的面前,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跟璽配有很長單獨的門訓時間來對齊你,感謝你讓他生命不斷地快速成長,讓他的生命有極大的蛻變,感謝你讓我看見他越來越渴慕從你而來的更大異象,他不再渴望去成就他自己的夢想,而是渴望成就你所要他成就的事。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他認識你,更多地穩定在你的裡面,使他可以在每件事上都對齊你,使你的旨意能夠毫無被扭曲地透過他傳遞。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猶太人為了不要使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所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些人連在謀殺行不公義的事上都在表面上遵行律法,他們虛假地遵行你所設立的律法,但卻殺了你所差派來的獨生愛子,這真是有極大的諷刺在這當中。在表面上我們似乎遵行了你的律法,自我安慰地說我們守了你的律法,但內心真的沒有把你放在眼裡,在黑暗處行不公義的事,更顯得表面遵行律法的虛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跟碧伶與威邑門訓的時候,他們在分享著他們教會的青少年不斷地流失,教會的爸媽要自己的孩子因為課業而放棄敬拜神的時間,他們因著這件事情內心感到很挫折,甚至會覺得前幾年福音隊的服事到底在這些孩子的心中有什麼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要我挑戰他們放下教會長職以及輔導的眼光,丟掉渴望想要拉攏人來聚會讓其他人認為青少年團契很復興的假象。

主呀,其實我們都看見真正出問題的是,這些孩子並沒有願意為他們捨命的人,所以他們無法在團契中來認識並且跟隨你。真正需要是帶領一批火熱跟隨耶穌的 Mentor,進而讓這些 Mentor 用生命去影響生命來帶領教會的青少年。主呀,過去我也曾跟他們一樣一方面想要跟隨你,另一方面也想要討好群眾,但我往往發現這兩者是衝突的,因為求表現求大家的認同就很容易妥協去做大家覺得重要的事情,但卻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糟,離你的距離越來越遠,連輔導的生命都因著繁雜的事工而冷淡退後。

主呀,懇求你翻轉我們的心,讓我們脫離虛假地遵行你律法的心,讓我們更加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勇敢地突破目前傳統教會病態的牧養方式,勇於丟棄不必要的聚會,釋放大家的心,並且將時間投入更重要更花時間的門徒訓練,求你興起,求你帶領我們將你的教會潔淨,重新導回你的道路,懇求你帶領我們去突破這不合你心意的狀態,完全對齊你的心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6, 為完全的代贖而完全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