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02-22, 你的計劃不會被人為破壞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7:24-34
QT亮光:
27:26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
27:33 以撒就大大地戰兢,說:「你未來之先,是誰得了野味拿來給我呢?我已經吃了,為他祝福;他將來也必蒙福。」

主呀,當我在讀今天的經文時,我的內心產生了一個疑問,當我看見以撒要求要親嘴的時候,這親嘴的動作就讓我想到耶穌和出賣他的猶大的親嘴。這兩個親嘴有類似之處,就是雅各和猶大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偽裝自己跟以撒和耶穌親嘴,但是這兩人的下場卻是大大的不同,雅各成為以色列,十二族的父親,但是猶大卻是變成背叛者,而最後自吊而死。

主呀,你讓我深入思想這兩個人都是用欺騙的手法去贏得他們想要的利益,但為何這兩人的結果會如此地不同?感謝主,當我在尋求你的旨意時,你打開了我的眼睛,給了我美好的亮光,你讓我看見,這結果的發生,跟這兩個人欺騙的行為沒有太大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看見重點是這背後是你的旨意成就。雅各成為多國之父是你早早的應許,就算他不用欺騙的手法,最後這件事依然能成就。主呀,猶大若不出賣主耶穌,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救贖我們的罪依然會發生。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大奧秘,就是我們人真的是無法改變你的旨意,只要你定下了旨意,它就必成就,無論這過程中有多少詭詐或不義的事。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安慰了我的心,我就想到有時我都會想到,過去中和教會有許多人為的錯誤發生在我們當中,我們是否還是能成為你尊貴的器皿呢?甚至我們現在依舊不完全,也很容易會走偏道路,那是不是中和教會就沒機會成就你的心意呢?

主呀,感謝你透過經文讓我看見,你的旨意必定成就在你的教會當中,無論環境多麼的不好,人是多麼的不完全,你的旨意是不會受這些困難而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放心,讓我不會過度擔憂,但我也深知我必須為這些破口禱告,求主你能夠一步一步地恢復我們,使我們能活出你榮耀的生命,進而將這豐盛的應許帶入我們身處的社區。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2, 即或人有軟弱,神的旨意依然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