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3-02-19, 不必與人相爭的秘訣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6:12-22
QT亮光:
26: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26: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競,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26: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慧柔昨晚能夠順利與思雅、清傳一起吃晚餐,感謝你讓他們在晚餐中可以敞開心分享他們最近所發生的事,去哪裡玩的心得。主呀,謝謝你讓我們的關係能夠藉此聚餐能夠更拉近,感謝你的靈運行在我們其中,使我們最後還聊到了夏季學校目前籌備的狀況。

主呀,聽到思雅、清傳分享到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找尋合適的同工,似乎大家都不能確定自己是否在那個時候有沒有空,但他們又需要先確定同工才能開始後續的規劃以及設計。主呀,我看到思雅、清傳為這事有許多的煩惱,不知該怎麼去呼召大家。

主呀,求你賜給他們異象和智慧,特別是賜給他們口才,使他們在這次呼召同工的過程中能夠跨出信心的一步,並且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主呀,求你的靈充滿在每一位被呼召的青年上,使他們大有熱情地回應你的呼召,使夏季學校服事的團隊是一個熱情且帶有使命的團隊。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當非利士人看見以撒越來越富有的時候,就眼紅與他爭競,強奪以撒辛苦挖的井。但你特別讓我看見以撒並沒有與他們相爭,反倒是讓給他們。他不是將焦點放在他挖的井被無理的搶走,而是將焦點放在與人和睦,將你賜給他的祝福分享給非利士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撒知道賞賜是在於你,收取也在於你,重點是你的應許而不是所賜福的財物。雖然財物可以被奪走,但是應許是奪也奪不走的,你讓我看見這祝福就這樣跟隨著以撒,他到哪裡,哪裡就跟著昌盛。

主呀,感謝你給我這麼美好的亮光,翻轉我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可以不用與這世界的人相爭。就算我所努力的成果被搶走,我也不需要去與他們相爭,就當是將你的祝福分享給他們,進而再另外尋找出路,因為應許會跟著我走,不會因為成果被搶走而祝福就不在我身上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與人和睦的秘訣,這秘訣的核心就是要有來自於你的眼光,有了這眼光,我便不必花心思與別人相爭,不需要用這世界的方式去與人爭奪。我倒是要將時間專注在你所交待我的任務,努力去執行,讓你的祝福更多傾倒在我的身上,進而去祝福身旁的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9, 追求和睦之人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