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02-08, 得意是最危險的時刻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10-19
QT亮光:
11:12 他的眾軍高傲,他的也必自高;他雖使數萬人仆倒,卻不得常勝

主呀,今年是過完年後第一個星期二,所以我和慧柔就起個大早,很興奮地衝到教會要來晨禱。不過來了教會發現傳道不在,後來看了手機裡傳道所傳的簡訊,才知道今天的晨禱是暫停的。不過沒關係,還好今天慧柔放了假,所以我不是一個人,因此我們還是很開心地唱著詩歌,讀著今天的QT,開始了我們今年新春第一個晨禱。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到人因短暫的得勝而自滿,自覺得這一切都在掌握當中,在這個時候高傲充滿了他的心。然而你點出了,雖然他使萬人仆倒,但卻不得常勝。這便開了我的眼,讓我看見當一個人在短暫勝利中驕傲,此時便陷入更深的困境當中,極大的危機正迎面而來。我深刻地體會到在最得意的時候,其實是最危險的時刻。

主呀,此時我便回想到保羅曾說過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主呀,你要我不要在這短暫的得勝中驕傲,你不要我自滿於現狀,而是要學習保羅奮戰到最後一刻,方能將這一切的榮耀歸於你。

主呀,請赦免我不知覺流露出來的驕傲,請你修剪這不完全,使你能在我身上得著真正的榮耀。主呀,我不該誇耀自己,若沒有你,我無法有如此的光景。主呀,我應當以這些敗亡的歷史為鑑,避免落入跟這些國王一樣的滅亡。主呀,我要打從心底更加地謙卑,使我能夠徹底地有獨一的想法在我腦海中,這獨一的想法是屬你的,不屬這世界的。主呀,求你使我盡快脫離這種雙面人的光景,使我能夠徹底脫去我的舊人,穿上你為我量身訂作的新人,願你時時刻刻潔淨我的心,使我成為聖潔的,和你喜悅的。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8, 勝利與驕傲,以及敗亡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