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1-01-15, 裡頭有聖神的靈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4:8-18
QT亮光:
4:8 末後那照我 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他裡頭有聖神的靈,我將夢告訴他說:
4:9 『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甚麼奧祕的事都不能使你為難。現在要把我夢中所見的異象和夢的講解告訴我。』

主呀,你今天讓我看見尼布甲尼撒王的矛盾。他顯然知道但以理的神是真神,並且指名他裡面有聖神的靈,也知道唯有但以理的神是知奧秘的事,但是他無法放下自己所敬拜的假神,轉而來敬拜你。主呀,我想或許是因為他不是你所揀選的子民,因此便無法蒙你的恩惠來領受這救恩。

主呀,尼布甲尼撒王的反應就讓我想起身旁也是有許多的人與王一樣,無法放下自己所敬拜的假神,回到你這位又真又活又唯一的神面前。就算在我們身上聽見也看見許多你的作為,但依然無法脫離原本的捆綁。主呀,求你賜智慧在我們的身上,就如同但以理一樣的,在外邦人中為你站立,為你勇敢作見證,讓萬國萬邦都承認耶和華的名是超乎萬名。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但以理身上有聖神的靈,令人驚訝的是這話是從一個外邦人的口中所說出的。顯然你在但以理身上所彰顯的榮耀是如此地明顯可見,他所想的所說的都充滿你的智慧與能力。我深信但以理是一位晝夜思想你話語的人,他非常渴慕於你的真理,因此你揀選了他,賜智慧在他身上,透過但以理來讓王看見你的榮耀,他是你所喜悅的器皿。

主呀,這就讓我想起你最近引導我去研究加爾文,這位受你重用來影響世界重新回到聖經追求真理的僕人。你讓我看見,他是如此渴慕你的話語,而使得他從你那領受到極大的看見,看見當代有許多人迷失在儀式當中,忘了神話語的本質,因此他寫了「基督教要義」這本巨作。他並沒有因成為新教的領導者而驕傲,反而他用極謙卑的態度去完成你要他完成的任務,他一生都沒談及他自己太多,這真是一個值得效法的榜樣。

主呀,感謝你的帶領,你讓我開始有感動去研究「基督教要義」,透過加爾文這位信仰的前輩,帶領我重新回到聖經去找尋你在教會的心意,重新地思考現今教會所遭遇到的困境。主呀,當我開始研讀之後發現我先前所認識的你竟然是如此地模糊不清,我竟然以為我很認識你了。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求你幫助我,聖靈充滿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透過基督教要義的帶領,重新能夠徹底思考你的真理,讓我更多的認識你,進而幫助我看見你在教會的心意。主呀,願你也感動更多的長執回到你的真理來治理教會,而不是憑著過往的經驗與自己的心意來帶領教會。

主呀,求你打開我們的眼,使我們能夠看見你在聖經中所教導的每件事,使我們的眼睛不再昏花。主呀,我已經感受到教會一直都面臨著混亂的價值觀,無法清清楚楚地解決一些教會很關鍵的問題。主呀,我深信聖經有一切你對教會的心意與提醒,是我們的罪使我們無法看清,願你指引我們,順服你的旨意,讓我們回到你的真理去重新潔淨屬你的教會,治理著你所託付我們的教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5, 有神的靈同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