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01-04, 立志不玷污自己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1:1-9
QT亮光: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1:9  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

主呀,今天我看見但以理身處在以色列被擄的世代中,那時他既年輕,又有學識,也因為如此而受到王的賞賜。王願意將他平日所飲用的膳與酒賜給他,這樣如此高的待遇應該是眾人都想擁有的尊貴。主呀,但是你讓我看見但以理卻立志不玷污自己,並且勇敢地拒絕王的好意,這帶給我相當大的提醒。

主呀,我深知你要透過這段經文對我說話。但以理在被擄的狀態下拒絕王所提出那麼好的待遇,這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一個被擄的人要拒絕當時擁有最大權勢的王,這是要帶著必死的決心。但你讓我看見當但以理勇敢地拒絕誘惑的時候,你就使他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主呀,我知道你要我不妥協於這個世界,不受任何權勢的威脅利誘,無論處高貴、處低賤,我都要定意來跟隨你。

主呀,你今天也讓我對玷污有特別的感動,我在默想時便將我自己放在但以理的景況裡,我感受到很大的誘惑在他和他同伴的眼前。我知道若接受了這王的膳和酒的話,心志一定會越來越薄弱,越來越遠離神,所以但以理在一開始便拒絕了這樣的試探。

主呀,你光照了我,使我知道怎麼在工作上為你發光。你看見我在工作上的軟弱,有時我無法分辨怎樣的決定才是合你心意的。感謝主,今天你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榜樣,我不應該只看到眼前的誘惑而忘了你所賞賜的,我應該勇敢地拒絕這誘惑,繼續走著十字架的道路。

主呀,求聖靈時時刻刻潔淨我的心,使這世界的污穢不玷污我愛你的心。主呀,願你賜給我但以理的勇氣去面對這世上的威脅利誘,使我能在這混亂的世界中,依然走著穩定的步伐,聖潔地來到你的面前,求你保守。

主呀,孩子在這邊也懇求你保守國賢,使他的心能在這晃盪的世界中站穩,願聖靈大大擊打著他沉睡的靈,使他能看見你在他身上的心意。主呀,求你讓國賢能放下金錢的擔憂,這成為他很大的捆綁。求你切斷這個金錢的捆綁,使他能脫離這罪而重新得自由。主呀,他因工作而靈命軟弱,求你光照他,使他知道將你擺在首位是整個生命都將你擺在首位,時間也不例外地要將你擺在首位。主呀,我看得見國賢是愛你的,但因這世界而混亂了他的心,求主能夠再一次潔淨他的心,使他重新有正直的靈,願主保守。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4, 立定心志並加以實踐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