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0-06-02, 不受罪綑綁的自由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立米書25:1-11
QT亮光:
25:5 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之地,直到永遠
25:6 不可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以你們所作的惹我發怒;這樣,我就不加害與你們。

主呀,在今天QT看見由於你已經派很多的先知一次又一次地叫猶大回頭,但他們不聽,於是你便讓猶大被擄去巴比倫奴役七十年。這段經文就讓我想到我們被罪的綑綁也是一種被擄,我們不知不覺就陷在裡面,無法得著自由,一再地沉淪在罪當中,無法自拔。

這就讓我想起張牧師的一段分享,當年他剛受洗的時候,身旁的朋友對他說:「你信基督教,限制那麼多,不能抽煙也不能喝酒,多不自由呀!」張牧師便很有智慧地回答:「對於一件事的自由,就是我可以選擇做,也可以選擇不做。要不要試試看,我陪你抽一個禮拜的煙,之後你陪我一個禮拜不抽煙?」當聽到這分享後,我便對自由有更深的了解。主呀,你的教導對我們而言,不是限制,而是一種不受罪綑綁的自由。

主呀,我也深受被罪所綑綁之苦,求你釋放我。每當很多事情壓在我身上,我的情緒就會很不穩定。而且我的內心便很容易會出現抗拒的反應,甚至我想逃避這些事,不想去做。主呀,我想脫離這罪,但當我每次遇到了這景況,就又重演逃避的戲碼。主呀,我就像那些被煙所綑綁的人一樣,沒辦法過著不抽煙的日子。主呀,我不喜歡逃避的自己,我希望我在有壓力的狀況下能有來自於你的自由。主呀,求你幫助我、釋放我,讓我在遇見壓力時能倚靠你,離開那惡道,不要再逃避了。我要勇於面對每一項挑戰,就算我再不喜歡,也不能逃避。

主呀,我知道你在煉淨我,為了以後要背上更沉重的十字架,我必須選擇對的態度,才能完成你所交付給我的使命。主呀,我願意為你死,我要離開我所作的惡,回到你身邊。求你赦免我一再地惹你發怒,我要捨棄那罪,回到你所為我預備的自由。

主呀,這次的野外禮拜是我們翻轉的最後一次機會,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甚至不能理解這營會的用意,但求你的聖靈充滿這營會:讓這些剛硬的心被你的愛融化;讓長執能重燃心中的烈火,重新領受你所給他們的使命,為你捨命贏得這世界;讓爸媽們能修復與孩子間的關係,重新建立起合你喜悅的家庭;讓夫妻們能彼此認罪悔改,恢復那你所設立婚姻的夫妻關係;讓工作的人可以得到釋放,將你再一次擺回首位,不被工作擄去;讓青年們能找到你所給他們的夢想,讓他們為你火熱,為你讀書,享受在服事當中。

主呀,你是全能的神,求你在這營會當中用聖靈來洗淨我們的罪,叫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主呀,求你憐憫我們,赦免那些不了解的人,求你光照我們的心,潔淨我們的靈,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在這營會當中,被你的愛深深觸摸到。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 不順服的結果是痛苦
《每日讀經》6/2, 以斯拉記3-5章
《靈命日糧》6/2, 時時禱告, 列王紀下19:9-19
--
《禁食禱告Day 32》為六月經歷神營會來禱告
--
《G12》:
*慕懷 *國賢 *治齊 *慶和 *國城 *易萱
*易蓉 *秋惠 *必婷 *貞君 *佳琦 *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