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0-02-02, 不可用外貌斷定是非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7:14-24
QT亮光:
7:24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

主呀,感謝你今天再一次地提醒著我,不要再按著"外貌"來斷定是非。你知道我還是很容易在看見事情的外貌時,就馬上斷定了這件事,判了這個人死刑。在作論斷的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有什麼不妥。因為我很自信地相信自己的眼光準沒錯,真是太驕傲了,求主赦免我。

主呀,你這話語就讓我想到,我常看到晏平的一些不成熟的行為,尤其他會傷害其他的小朋友,讓我們很頭痛。但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衝突後,我們沒有找到為什麼晏平會有如此行為的原因,發生事情我們便馬上指責晏平的不是,完全是用事情的外貌在看事情。

但你讓秋惠在一次的衝突後,發現晏平在樓梯間默默地哭泣,她跑去安慰他。晏平便對秋惠傾訴著:『為什麼每次發生事情,都覺得是我的錯?』主呀,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好難過。雖然我不是在責罵晏平的行列中,但我一定也是如此直接斷定晏平的不是。主呀,請你赦免我心中的罪,我不該這麼去用外貌來斷定事情。主呀,求你時時刻刻鑒察我的心,讓我遵行你的旨意,能用公平來斷定是非。

所以從今天開始,在發生事情時候,我不要沒思想過就馬上論斷。我要先靜下心,默想這段經節,聆聽主你對我說話,協助我洞察這事的公義在哪,最後再行斷定。主呀,求你給我智慧,讓我能克服我這軟弱,感謝主。

主呀,謝謝你讓我和慧柔、慕懷、慧文和慧柔爸媽一起在昨晚有一個美好的QT分享時間。感謝主,讓我們很快便開始從身旁的人來影響。感謝主,我們很順利地分享QT研習會當天所吸取的精華,並且實際帶領著大家一起來默想神對我們所說的話語。感謝主,很棒的聖靈工作在我們當中運行,我們都有美好的分享。更讓我們興奮的是,我們也乘著這聖靈的浪潮,興起了我們的家庭祭壇。以後每週四晚上我們一家都可以分享主你所給我們的話語,真是讓我相當地興奮,感謝讚美主,感謝主成就了我與慧柔的夢想。

主呀,你真的太眷顧我們了,我也好希望在我和妹妹、我爸媽的這個家中,也能興起這QT文化與家庭祭壇。主呀,孩子是多麼渴望著這個家能沉浸在你的愛中,與這世界分別為聖。主呀,雖我現已漸漸地分別為聖,但也離我爸媽的心越來越遠。主呀,我好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主呀,求你憐憫我,憐憫我的軟弱,求你讓我的爸媽也能得拯救。讓我們能在你的話語中過著幸福的生活,主呀,求你保守。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 遵行神旨意的人
《每日讀經》2/2, 利未記1~3章
《靈命日糧》2/2, 改變時刻, 路加福音7:37-49
《跟隨耶穌》2/2, 希律的不安
--
《禁食禱告Day 13》為我全家受洗禁食禱告
--
《G12》:
*慕懷 *國賢 *治齊 *慶和 *國城 *易萱
*易蓉 *秋惠 *必婷 *貞君 *佳琦 *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