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2019-11-30, 讓我蒙召被選忠心跟著羔羊得勝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elation of Hop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7:9-18
QT亮光:
17:13 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那獸
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一開始約翰就看見那獸的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一方面指的是七個王,而另一方面指的就是這些王所在的首都,也就是羅馬帝國的羅馬城,因為它周圍環繞著七座山。接著提到第八位王就是敵基督也就是那獸興起,牠取得了權柄和能力。另一方面十角指的就是十王,然而之前七位王是逐一地出現,而這十位王是一時之間,也就是跟著敵基督一同興起。他們同心合意地將自己的能力和權柄都給了敵基督,讓敵基督有了在世界上最大的權柄和能力去跟羔羊耶穌爭戰,這爭戰就是哈米吉多頓之戰。

主呀,然而縱使敵基督有著全世界最大的聯合軍隊,但使徒約翰領受到羔羊耶穌必然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指的就是羔羊耶穌有著超越世上一切的能力和權柄,不管再怎麼大的勢力都無法勝過羔羊耶穌。接著你就讓使徒約翰特別看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這裡經文中的「蒙召」在原文是接受邀請的意思。而經文中的「被選」在原文是「被揀選」的意思,而經文中的「忠心」在原文指的是「值得信賴」的意思。也就是說跟著耶穌與這些敵基督聯軍爭戰的人,他們得勝的關鍵就是接受耶穌就恩的邀請,並且被揀選願意按著你的話語而活,最後能夠忠心到底值得你的信賴,他們這樣就能夠跟著羔羊耶穌一起得勝。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蒙召」、「被選」、「有忠心」就是屬靈爭戰能夠得勝的關鍵因素,並且這是我們跟隨耶穌的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就是「蒙召」,指的是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邀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得著拯救的恩典。然而我們就要進入第二階段「被選」,也就是我們不只是得著拯救的恩典,還要更進一步地順服你,我們被揀選要成為你國度的聖潔子民。所以我們要順服你的話語,按著你的心意而活,知道自己是被揀選,知道你要我們怎麼為你而活。然而我們最後就要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有忠心」我們不只是有願意的心想要順服你的話語,順服還要更進一步地有忠心,就是堅持跟隨羔羊到底,這才能夠跟著羔羊耶穌在屬靈爭戰當中戰勝一切的仇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都必須面對大大小小的屬靈爭戰。然而再大的爭戰都無法勝過羔羊耶穌,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跟隨著耶穌一起得勝,我們如果靠自己就會被打敗。然而我們要在每個地方都必須經歷到「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三個跟隨耶穌的階段,我們不只是在爭戰當中蒙召呼求你的恩典來拯救我們。我們還要更進一步地「被選」而願意順服你的話語,渴望活出你的話語。最後就是要操練「有忠心」的生命,當我們對你的話語忠心到底,我們就必然經歷跟著羔羊一同戰勝一切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往下一個屬靈生命階段邁進,讓我們能夠蒙召、並且被選、最後能夠有忠心,得著這突破性的恩膏來跟著耶穌一起戰勝一切的仇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面對更大的屬靈爭戰,就是要在美訊學堂和菊芬小組當中興起跟隨羔羊耶穌的門徒,幫助渴望穩定晨禱靈修的生命聚集在一起成為彼此屬靈的夥伴。主呀,這是我們沒有做過的事情,而且這當中有許多複雜的生命問題和屬靈爭戰要去對付。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用懼怕這場建立門訓社群的屬靈爭戰,你讓我定睛在羔羊的得勝,看見羔羊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縱使在這過程中必定有許多仇敵的攻擊,然而所有的爭戰與困難都無法勝過你的大能,你必定得勝。

主呀,你讓我知道我只要堅定地幫助這些渴慕的弟兄姊妹,透過門訓不斷地在每個生活當中的屬靈爭戰,帶領他們走進並且得著蒙召、被選、有忠心的屬天生命,我們就必然跟你一起戰勝一切的仇敵。主呀,當我看見這樣的得勝我的內心就不再懼怕,而是深信我們只要忠心跟隨你到底,你必然成就你大能的復興在我們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能夠按著你的旨意,幫助這些渴慕的弟兄姊妹走進蒙召、被選、有忠心的屬靈成長道路,使我們看見更大的門訓復興要澆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