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019-11-21, 靠羔羊的血和見證的道勝過撒旦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Bridgewa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2:1-18
QT亮光:
12:10 我聽見在天上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看見婦人與大紅龍的異象,使徒約翰看見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這裡經文中的「婦人」預表著屬你百姓的總體,包含著舊約的以色列,以及新約的教會。其中婦人身披著日頭,這裡預表著披戴公義的日頭基督。而腳踏月亮,這裡月亮預表著律法,因為律法本身無光是反照日光。而頭戴著十二星的冠冕,指的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而教會也是亞伯拉罕屬天的後裔。接著你就又讓使徒約翰看見另一個異象「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這裡經文的「大紅龍」指的就是撒旦,牠的顏色是血紅色,象徵非常兇暴慘忍,而牠有七頭十角,象徵著牠的智慧和全能。而經文中提到「七個冠冕」象徵著撒旦是世界之王的記號,有著在地上的權柄與地位。而這龍拖著天上晨星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指的是那些在天上三分之一的墮落天使,牠們跟隨著撒旦背叛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大紅龍終極目標就是要殺死吞吃這婦人所生的兒女,就是屬你的百姓。其中撒旦想要吞吃婦人所生的一個男孩,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就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那位。然而耶穌卻經歷十字架的死,然而三天後復活升天回到你的寶座。而耶穌經歷死而復活的同時,天上也有著屬你的天使們和屬撒旦的天使們在爭戰,最後撒旦和墮落的天使們都戰敗被摔到地上。原本撒旦的焦點是耶穌,當耶穌死而復活之後,撒旦就開始轉移目標攻擊婦人其餘的兒女,這裡指的就是跟隨耶穌屬你的兒女。接著使徒約翰又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撒旦在你的面前不斷地控告的屬神的兒女,然而因著耶穌基督的權柄,如今已經臨到,所以救恩、能力、國度都要因著基督要來到,這使得撒旦不能再控告屬你的兒女。

主呀,接著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提到「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你讓我領受到屬你的兒女要勝過撒旦晝夜不止息的控告,有兩個重要的關鍵:第一個就是羔羊的寶血,耶穌為了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流出了寶血,我們的罪因著耶穌的寶血而得著洗淨,而且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這使我們能夠勝過撒旦的控告,因為我們相信耶穌的寶血已經為我們承擔罪的刑罰,而神赦免了我們。第二個關鍵因素就是自己所見證的道,這裡「見證的道」指的是我們在生活中把你的道,也就是你的話語活出來,是活出來的見證,不只是嘴巴說的見證。而要活出你的話語就必須不愛惜生命,為了你而捨命,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不斷地面對撒旦晝夜不止息的指控。無論是在我們內心的心思意念當中,又或者是從我們身旁的人事物當中,都不斷地想要用指控將我們吞吃掉,使我們深陷在自我否定的混亂當中,讓我們越來越離開你而不倚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要勝過撒旦的控告,就是要倚靠著羔羊的寶血和我們自己所見證的道,我們的內心要不斷地倚靠倚靠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在你的面前承認一切的過犯,你必定因著羔羊的血而赦免我們的罪,而不要留下破口讓撒旦能夠指控我們。並且我們要定意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活出你的見證,就是要捨命付代價,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和血氣去抵擋撒旦的控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青年門徒在面對這一次在事奉上嚴重的打擊與指控,他們並沒有憑著血氣去回擊撒旦的指控,雖然他們內心一開始有許多血氣,但他們透過每天的靈修和禱告,使得他們將生命更多地專注在你的話語上面,而不是在這些攻擊和指控上面。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真實悔改在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而讓羔羊的寶血洗淨了他們的污穢。然而撒旦仍舊是透過身旁的人不止息地指控著他們,想要吞吃他們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們更多地幫助他們,把撒旦一切的控告都帶到你的面前,讓羔羊的寶血來洗淨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沒有破口。接著就是要幫助他們竭力在面對這些指控時,要活出你的話語活出你的見證,捨棄自己的老我,定意活出基督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這些青年門徒的心中,使我們能夠確實在面對每一個指控,都倚靠羔羊的血和所見證的道來勝過撒旦的指控,使我們能夠得著這勝過控告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