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2019-11-06, 呼求耶穌恢復我名存實亡的生命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Biblever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3:1-6
QT亮光:
3: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死的
3:2 你要警醒堅固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經文一開始就對著撒狄教會宣告著:「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宣告著祂有著你的七靈,指的就是祂有著完全的洞察力,看透撒狄教會真實的屬靈生命已經死了的真實。而耶穌使用有你的七靈的形象向他們顯現,就是光照陷入死亡沉睡之中的撒狄教會需要重新經歷聖靈的作為。而耶穌又用「手握著七星」向他們顯現,顯明出儘管撒狄教會是死的,但耶穌仍舊緊握著他們在手中,沒有放棄他們,耶穌要寫信給他們就是要將他們從屬靈生命的死亡之中喚醒回來,重新經歷聖靈的大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撒狄教會的屬靈光景當中看見,撒狄教會所處的城市是建造在懸崖峭壁邊,有著很好的天然防守屏障。而且他們位於亞洲幾條交通要道的交會處,這使得撒狄成為當時世界的貿易中心,因此他們累積著巨大的財富。在這樣有著極好的防守優勢和財富的條件,這就使得撒狄充滿著驕傲,他們認為沒有人可以擊敗他們而使他們陷入到不警醒的狀態。撒狄經歷過無數次的攻擊,只有兩次遭到淪陷,而這兩次都是因為守衛的昏睡,而使得他們有破口讓仇敵有機可趁。這也使得耶穌特別提到「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撒狄教會就是因為不警醒,使得仇敵因著他們生命的驕傲,而有機可趁地奪走他們屬靈的生命,讓他們自以為義的行為在你的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知道他們的行為,這個行為是過去的行為,撒狄教會過去曾是警醒倚靠聖靈的能力,充滿生命力的教會。然而他們如今的光景,雖然在外表上有好的名聲,但實質上卻只是外表的好看,他們沉迷在過去的光榮,但沒有警醒自己的生命早已經枯乾,而已經沒有了聖靈的能力。就像是他們覺得他們有著最好的天然屏障,但卻因著昏睡而被仇敵攻陷一樣,名存實亡,已經沒有過去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在真實屬靈的生命是死的。他們對著你的信心停留在過去的認識與經歷,他們現在跟耶穌的關係已經名存實亡,沒有實際緊密連結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們的屬靈生命就如同雅各書所說的:「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他們就像身體沒有靈魂一樣,他們只是停留在頭腦的相信,但卻沒有倚靠聖靈的能力活出的行為,這樣的信心是死的,他們屬靈的生命就是死的。耶穌面對撒狄教會這樣名存實亡的生命,要他們回想他們過去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警醒自己的生命,不要以為已經得著生命了,要持續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堅固那將要衰微的信心。而耶穌特別指出他們在祂的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這裡指的是他們半途而廢,他們過去按著你心一只是做了一半就停止,他們卻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而沒有繼續完全活出你要他們活出的生命,所以使得他們在你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可能在過去某一段時間很火熱地跟隨耶穌,很警醒地在每天穩定靈修讀經禱告倚靠聖靈的能力,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事情都禱告尋求你的心意,而使我們的屬靈生命在生活中非常復興。然而我們如今卻像撒狄教會一樣,因著生活當中的忙碌,而且也因著我們自己屬靈的驕傲,而鬆懈了沒有警醒與耶穌的關係,使得我們越來越倚靠自己去面對一切挑戰,而我們的屬靈生命已經名存實亡,沒有過去警醒倚靠聖靈的能力的真實了。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重新恢復這名存實亡的生命,求你的聖靈再次真實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不再倚靠自己的驕傲,而是重新警醒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勝過眼前一切生活中的挑戰。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名存實亡需要被恢復的地方時,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門訓事工的拓展,多了許多我要處理和預備的事情,這使得我的心就容易陷入到這些忙碌當中,而減少了為每一場門訓的門徒生命代禱的時間。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我是何等警醒地倚靠聖靈的能力去帶領每一場門訓,因為每個門徒生命都有許多的爭戰是我無法掌握的,然而如今我卻因著有著豐富的門訓經驗和洞察力,我越來越容易快速就察覺的門徒生命的問題和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這就使得我沒有像過去一樣花那麼多的時間警醒禱告。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這就是我生命中名存實亡的地方,懇求你恢復我的心,讓我能夠重新倚靠聖靈的能力警醒地為每一場門訓禱告,為著門徒的生命付上更多代禱的時間與代價,使我不是倚靠我的能力而是聖靈的大能,來帶領每一位門徒緊緊地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