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9-11-03, 恢復對耶穌起初的愛心至死忠心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gnite Kingdom living Minist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1-11
QT亮光: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2: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2:10將要受的苦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吩咐使徒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間教會,在信中指出了他們個別的問題,並且要他們照著所吩咐的去行,如此才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賞賜與祝福,如果不悔改,也將會受到審判。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別對著以弗所教會的使者,也就是帶領教會的領袖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耶穌都知道祂的僕人所做的一切的事情,無論是有人看見或者是沒有人看到,但主都看得清清楚楚,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無論是外在或者是內心的。這裡經文當中的「行為」在原文是工作的意思,特別指的是有關教會行政方面的事奉。而經文中的「勞碌」指的是事奉地很殷勤不懈,而「忍耐」指的是在事奉上所面臨到的難處也都能夠任勞任怨,忍耐一切的困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弗所教會在耶穌的眼中是有堅守祂的話語,有著屬靈的分辨能力去試驗出異端假教師。並且他們也為耶穌的名勞苦,這裏指的就是對世人傳講福音,他們為著傳福音和作耶穌的見證而付上了許多的代價。這些耶穌都有看在眼裡,耶穌知道以弗所教會為了耶穌做了許多的事情,一直很努力地事奉和傳福音,縱使從人的眼中以弗所教會是一間福音興旺的教會。然而耶穌單刀直入直接指出他們致命的關鍵,就是他們把起初的愛心給離棄了,這裡經文當中的「起初的愛心」指的是對耶穌起初的愛。他們對於你和對教會很有責任感,但是他們失去對耶穌起初的愛,他們做這一切的事奉不再是像過去一樣,是為了愛耶穌而做。如今他們做這一切的事奉似乎是一種習慣和責任,他們的內心失去對主真誠的愛。這樣耶穌的眼中他們的生命已經墮落了,因為聽命勝於獻祭,他們不再單單聽著耶穌愛著耶穌來行事,而是有一堆看似愛主的事奉但只剩表面的事奉。

主呀,因為耶穌極深愛的以弗所教會,所以耶穌責備了他們最關鍵的問題,要他們回想起從哪裡墮落的,就從那個地方悔改,也就是要他們回過頭仔細地追查他們在什麼時候和什麼地方離棄了起初的愛。而且要在這個地方重新恢復起初對主的愛,行出那起初所行的事,也就是重新恢復為了愛主而事奉的行動。如果他們不悔改,不回到起初的愛,耶穌就要把他們的燈臺挪走,也就是不再使用他們在這世上發光的意思。而耶穌對著遭受患難的士每拿教會,則是要他們不要懼怕,這一切患難都是試煉他們對耶穌的信心,耶穌要他們至死忠心,這裡經文當中的「至死忠心」指的就是就算到死也要對耶穌保持著忠心。而耶穌應許要賜給他們生命的冠冕,縱使他們為了主的緣故而喪掉生命,然而卻要在基督裡得著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事奉上也面臨到許多從世界而來的挑戰,必須要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患難。然而我們就在這樣忙碌的服事和面對患難當中,我們雖然還是維持許多在家中、職場、教會為主作的服事,但是我們的心就像以弗所教會一樣,因著忙碌和壓力而漸漸地失去起初對耶穌的愛心,使得我們不像過去因著愛著耶穌而去做這些服事。懇求聖靈讓我們回想起我們墮落失去起初的愛的地方,在那最軟弱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呼求聖靈恢復我們對耶穌起初的愛。帶領我們回想起過去那段火熱追求主,因著愛耶穌而做這一切服事的初心。懇求聖靈大大地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回到起初的愛,進而能夠面對眼前服事的患難與挑戰,因著對耶穌極深的愛而能夠至死忠心,無論什麼樣的困難和患難都不讓我們失去對耶穌起初的愛而堅持到底。

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早上帶領我回到那對耶穌起初的愛,你就讓我回想起我剛全職在門訓事奉的時候,那時我在禱告殿當中總是有很長的時間在默想經文和敬拜禱告,我深深地享受到你的話語和同在裡得著極大的力量與安慰。縱使當時面對到剛開始事奉的困難與挑戰,但是我常常很深地在你的寶座前領受你話語對我生命當中的帶領,我生命中每一個服事與呼吸都是為了耶穌。主呀,然而如今門訓事奉越來越穩定發展,我手上要帶領的生命越來越多,你光照我會因著事奉的忙碌而失去了對耶穌起初的愛,更多的是對這些生命的責任。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容易墮落的地方,感謝聖靈在晨禱當中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重新恢復當初對耶穌那火熱的心,放下所有的事奉而單單坐在你的寶座前仰望你的榮美,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感謝你讓我的心脫離忙碌的綑綁,而重新回到耶穌的面前,回到過去我與耶穌在寶座前最親密的時刻,使我的靈甦醒,重新對焦耶穌對我生命的呼召,使我重新因著對耶穌的愛而去做每一件事奉。懇求聖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下一階段門訓的事奉,能夠持續保守這顆對耶穌起初的愛心堅持到底,面對未來事奉的挑戰和困境能夠因著對耶穌的愛而至死忠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