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11-25, 讓我伸出鐮刀收割屬神成熟莊稼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to Yo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4:14-20
QT亮光:
14:14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
14:15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14:16 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被收割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使徒約翰看見了兩個收割的異象,在第一個收割的異象當中,約翰看見有一片白雲,而白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這裡經文中的「人子」指的就是人子耶穌。而「白雲」預表著你的榮耀。而頭上戴著「金冠冕」,預表著祂的得勝與執掌王權。而經文中的「快鐮刀」預表著迅速地收割地上的莊稼。接著約翰就繼續看見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著坐在雲上的人子耶穌宣告著:「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伸出」在原文中是「差遣」的意思,因此伸出鐮刀就是差遣著屬你的使者和器皿去收割。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特別強調「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這裡的「時候」,指的是大患難的結束,也就是說耶穌再來要收割的時刻。耶穌在這世上提過麥子和稗子的比喻,在祂第二次再來之前,容許著麥子和稗子一起成長,等到收割的時候,要把稗子拔出來拿去焚燒,而麥子收進倉庫,而這個時候就是要分別麥子和稗子的時候。主呀,在經文當中特別提到因為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你讓我領受到要成熟就是需要把一切屬地的水分曬乾,而大患難的苦難就像是薰烤的太陽一樣,將大患難中留在地上的聖徒屬地的水分曬乾,好使他們成熟。這裡的「成熟」指的是屬靈生命的成熟,也就是越來越能夠在患難之中倚靠你來得勝。然而相對在這大患難當中,使徒約翰領受到第二個收割的異象,有另一批成熟的是「葡萄」,預表著在這世上不肯悔改墮落的罪人,而「果子熟透」指的就是他們罪惡滿盈。大患難不是會讓這些人更靠近你而反倒是更遠離你,更被逆你的心意。而這些人在收割的時候,就要被收割起來,仍到你忿怒的大酒醡裡,受刑罰而毀滅。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末後最後一次收割之前,仍舊有許多的莊稼不斷地在患難之中越來越成熟。而我們的生命應當是越在患難之中越是倚靠你,而且成為人子耶穌的快鐮刀,將已經成熟的莊稼就按著你的心意來收割。而這「鐮刀」就是你賜給我們的話語和在我們身上的恩賜能力,而我們要時時刻刻注意著耶穌對我們的差派,去敏銳到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是否已經成熟可以收割。當耶穌伸出祂的鐮刀,那就是差派我們的時刻,我們就按著你賜給我們的話語和恩賜能力,去成為你收割成熟生命的器皿,這收割不只是得救的收割,更要是得勝的收割。因此我們的對象不只是還沒受洗的人,也包含著已經受洗,但卻離你越來越遠卻與世界越來越靠近的弟兄姊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透過許多的患難使我們生命的莊稼越來越成熟。一方面我們要成為屬你的成熟莊稼,另一方面我們要成為耶穌伸出的快鐮刀,也就是成為祂收割生命的器皿。我們應當特別留心身旁因著患難而漸漸成熟的莊稼,也就是因著生命遭受到的許多痛苦而渴望更倚靠你的人,我們在看見這些成熟的莊稼我們應該就要伸出你所賜給我們的鐮刀去收割。然而往往我們有許多老我的軟弱或顧慮,而使我們沒有伸出鐮刀去收割。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得著屬天的信心和恩膏,勇敢伸出你所賜給我們的快鐮刀去收割,也就是你的話語和你所賜給我們的恩賜能力。使我們經歷因著生命的收割而帶來家中、職場、教會的翻轉,看見你的復興就降臨在我們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所賜給我的快鐮刀,你讓我領受到就是你賜給我晨禱和門訓的恩膏,過去你讓我在晨禱和門訓當中興起了許多的門徒,如今你要我伸出鐮刀再次地向外擴張,去收割更多在各地屬你成熟的莊稼,幫助他們的靈修生活真實地活出你的話語,並且建立門訓屬靈夥伴的關係,使我們能夠彼此激勵和扶持,不斷地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成熟,也更加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去收割身旁因著患難而越來越成熟渴慕你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水田教會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阿香長老與 Fion 的配搭,已經可以獨立帶領水田教會的門訓夥伴在話語當中緊緊跟隨耶穌。

主呀,這樣復興的光景是你所給我極大的激勵,讓我知道你賜給我這把晨禱和門訓的鐮刀,在目前門訓社群的門徒已經越來越成熟,也越來越成為可以被你差派去收割的鐮刀,另外你也開啟我們前面連結更多教會的道路,使我們能夠一起拿著晨禱和門訓的快鐮刀,快速收割這些在患難當中靈命枯乾需要被更新的門徒。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放膽地帶著門徒去到各地收割屬你成熟的莊稼,讓我們更多地分享救更多地收割,讓更多各地教會的門徒生命能夠得著極大的更新和翻轉,成為你成熟的莊稼等待基督的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