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9-11-16, 神讓受苦有限為要使我回轉向祂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na Johns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9:1-12
QT亮光:
9:3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9:4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9:5不許蝗蟲害死他們,只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痛苦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第五位天使吹號之後,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它。這裡的「一個星」指的是撒旦,牠被從天上摔倒地上,而「無底坑」是拘禁鬼魔的地方。因此第五號一吹起你就讓撒旦有了鑰匙開啟了無底坑,使得這些鬼魔能夠出來傷害人。接著約翰就描述著蝗蟲就從煙中出來,這裡的「蝗蟲」指的是鬼魔,牠們有能力像地上的蠍子一樣,牠們的工作就是執行你要在不信的世人身上所施行的審判。這些鬼魔所帶來的災害就像是蝗蟲一樣,是世人難以抵擋的攻擊。而他們的首領叫亞巴頓,意思就是「毀滅」,牠們的使命就是要摧毀世人的安逸生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像蝗蟲又像蠍子的鬼魔,經文提到他們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你印記的人。所以他們是有特別的對象與目標,就是那些額上沒有印記,也就是不信的世人。而這些鬼魔是要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你讓我看見蠍子尾巴的毒液能夠殺死昆蟲,但是對人沒有致命的危險,不過會引起灼燒的劇烈疼痛,讓人生不如死。這樣的痛苦會讓人感到絕望,覺得是永遠無法停止的痛苦。你讓我看見你給他們這樣生不如死的疼痛,是有期限的,要受苦五個月。你讓他們的疼痛是有期限,不是為了毀滅他們,你特別不許這些鬼魔害死他們。你有著超越這些鬼魔的權柄,使牠們傷害這些沒有印的人的程度是有限制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渴望藉著這生不如死的痛苦,讓這些不相信你的人能夠認識到人是有限的,更深地明白罪所帶來的毀滅,而讓他們有機會回轉向你。你讓我看見你對待不信你的世人,都讓他們所受的痛苦是有限的,是為了要喚醒他們的心能夠回轉向你。你對待我們這些相信你的人,也是如此,你所讓我們承受的痛苦是有限的,並且是與我們與益,為要使我們能夠學習祂的律例。你讓這痛苦在我們身上,不會是永遠的,而會是有限的,而這當中有著你極大的憐憫,你真的讓我們受痛苦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我們的心回轉向你。無論這痛苦是因為我們犯罪造成的,或者是為了你而遭受到的逼迫,這些痛苦都會是有限的,而且是為了讓我們更靠近你倚靠你,是與我們的生命有益處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在承受著痛苦,而有些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讓我們整個生命都陷入到灼燒的劇烈痛苦。可能是在人的關係上,或是一些事情對我們的打擊。這些痛苦會讓我們容易陷入到撒但的謊言,認為這痛苦是會沒有限制延伸下去,這就會使我們感到絕望,而對你有著苦毒和抱怨。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打碎我們這些心中的謊言,讓我們看見我們所受到的痛苦是有限的,並且是為了要使我們能夠回轉向你,無論是我們犯罪造成,或者是為了你而受苦,都是要使我們生命得著益處,更加倚靠你而不是遠離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使我感受到痛苦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跟教會牧者一起團契的時間,當整個聚會分享的內容很多都集中在人的想法與討論,而不是回到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光照與帶領。我沒有聽到牧者們分享到你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主導權,而是他們在面對許多繁忙的事工當中,不斷地嘗試想要在這世上找到方法來突破教會的困境。主呀,其實這樣的聚會讓我的心感到極大的痛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回應他們才好,因為我們的心看似因著事工而有敞開心的分享,但是我們卻沒有敞開在你的面前彼此有真實屬靈生命的團契。主呀,這樣的痛苦就像是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讓我整個生命因著彼此屬靈生命的不敞開,而容易讓我內心陷入到灼燒的劇烈痛苦。這樣的痛苦讓我沒有太大的盼望,不知道這樣的痛苦要忍受多久才能夠翻轉。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讓我知道這眼前的受苦是有限的,不會這樣無止盡地繼續下去,要不是你讓我們彼此屬靈的關係能夠有所翻轉,不然就是你會帶我離開這樣模糊不清的夥伴關係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這些受苦是有限的,並且是要使我回轉向你,這真的是你賜給我極大的挑戰與考驗,讓我能夠有智慧地按著你的心意將這些牧者引導回你的心意。主呀,求你赦免我有點消極的態度,求你讓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的心在受苦之中回轉向你,知道該怎麼在這牧者聚會當中放膽地說你要我說的,讓大家能夠真實回到你的面前,而不只是消極地分享你在我生命和事奉當中的帶領而已,求你加添屬天的力量讓我能夠倚靠你來勝過這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