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2017-08-31, 當我們誠實倚靠你重擔就必離開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 Is Lord Church Worldwi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0:20-34
QT亮光:
10:20 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脫的不再倚靠擊打他們的,卻要誠實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10:26 萬軍之耶和華要興起鞭來攻擊他,好像在俄立磐石那裡殺戮米甸人一樣。耶和華的杖要向海伸出,把杖舉起,像在埃及一樣。
10:27 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或譯:因膏油的緣故毀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那日這一些亞述入侵之後剩餘的民就不再像過去一樣去倚靠那些擊打他們的,他們不再倚靠那些逼迫他們的外邦勢力,像亞哈斯倚靠亞述一樣。當他們認清那些外邦勢力只會侵略他們而不會幫助他們,真正能夠幫助他們的只有耶和華,那時他們就要誠實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這一些雅各家所剩下來的必歸回全能的你,當以色列百姓受到管教之後,真誠地歸回到你的裡面時,你就對著這些剩餘的民說:「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怕他。」你帶領他們回想起過去他們也曾遭受到埃及的奴役,而法老也是舉著杖來轄制他們,你卻要他們不要怕亞述。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興起鞭來攻擊亞述,縱使現在亞述的強盛就像是當初埃及的強盛一般,而以色列卻是軟弱被奴役的狀態。你要以色列剩餘的民不要怕亞述,你的鞭就要像過去你使用基甸率領三百勇士殲滅 13 萬 5 千敵軍,而耶和華的杖要向海伸出,就像當年你透過摩西的杖帶領以色列過紅海,而吞滅整個埃及軍兵的光景。你要以色列看見過去你能夠帶領他們以寡擊眾如今也是一樣,只要他們誠實倚靠耶和華,這些事必定成就。到那日你要使亞述王的重擔從以色列人的肩頭上離開,他轄制的軛也要離開以色列人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膏油的緣故毀壞。「必因膏油的緣故毀壞」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是「在受膏者的面前」,而此處的受膏者就是彌賽亞,也就說在彌賽亞面前,這一切從世界而來的重擔與軛都要被毀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 11:28-30 提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你帶領我將今天的經文與耶穌的話語做更深的連結,讓我看見當我們真實不再倚靠那世界的時候,全心誠實倚靠著耶穌時,那耶和華的杖就要為我們而伸出,無論眼前我們處在多麼劣勢,你都會帶領我們像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脫離埃及的轄制一樣。這世界原本在我們身上的重擔與軛都會因為我們誠實倚靠你而離開,當我們真實地到耶穌那裡去,耶穌就要使我們得安息。耶穌要我們負祂的軛,祂的軛是輕省的,耶穌要我們學祂的樣式,面對這世界的轄制,脫離這重擔和軛的就是跟隨耶穌,學習耶穌的樣式,誠實地全心倚靠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的生命因著生活營一回來馬上就要在三天內完成八月的代禱信,這使我背負了極大的重擔,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喚醒我的生命要單單地來到耶穌的面前,將這重擔交託給祂,當我全心誠實地倚靠你的時候,我的心就必得著安息,我身上這重擔就必離開。主呀,懇求你釋放我生命中的壓力,讓我更加能夠學習耶穌的樣式,使我的生命是負耶穌的軛而不是這世界的軛,讓我能夠有這突破性的眼光來面對這眼前的考驗。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再一次將我心中的重擔交託給你,我深知你必帶領我勝過這一切的挑戰,我要更多誠實地倚靠你,使我內心的重擔能夠更多地放下,進而全然地背負著耶穌的軛,真實在你的裡面得著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31, 單單倚靠主等候逆轉的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