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08-20, 不讓不節制的心使我們不顧念你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 word imag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8-19
QT亮光:
5:11 禍哉!那些清早起來追求濃酒留連夜深,甚至因酒發燒的人。
5:12 他們在筵席上彈琴,鼓瑟,擊鼓,吹笛,飲酒,卻不顧念耶和華的作為,也不留心他手所做的。
5:13 所以,我的百姓因無知就被擄去;他們的尊貴人甚是飢餓,群眾極其乾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當中那貪得無厭的地主,把窮人的產業給併購,使得窮人失去了產業,這以房接房以地接地的行為,顯出他們內心極大的貪婪。你的律法與心意是讓所有人都擁有著產業,但這些地主讓貪婪超越了敬畏你的心,奪走了你沒有要賜給他們的一切。接著以賽亞繼續提到那清早起來追求濃酒,流連到夜深,甚至是因酒發燒的人,你透過以賽亞指出那沈溺於醉酒宴樂的人,他們早起是為了要有更多時間喝酒,從早上到夜晚只想到喝酒。

主呀,你透過以賽亞指出那以色列人沒有節制的罪,他們在筵席上彈琴,鼓瑟,擊鼓,吹笛,飲酒,卻不顧念你的作為,也不留心你手所做的。這樣沒有節制和貪婪使他們的心思都花在滿足自己肉體的享受,而使得他們的心不去顧念你的作為,也不留心你手所做的。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因著他們被這沒有節制和貪婪的心給充滿,他們就會因著這無知而被擄去。他們越是沈迷於宴樂,他們就越是會陷入飢餓,而群眾就越是乾渴。你讓我領受到當他們越是陷入沒有節制與貪婪當中,他們的心就越被蒙蔽,而就對你越來越不在乎,在你眼中就越來越無知,就像不認識你一樣,進而被仇敵給擄掠和吞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在生活中有著那沒有節制的心佔滿我們的生活時,就會像那醉酒的一樣,從早到晚只是想要讓酒給充滿,甚至因酒發燒。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酒代表這屬世界的人事物,不只是享樂,甚至是工作可能使我們醉酒,沈溺在這世界的成功當中。當我們讓這世界的人事物佔滿我們的心,從清早一起來,一直流連到夜深,都使我們沈浸在追求這些人事物當中,這使我們因著這沒有節制,而失去那顧念你的心,也會越來越不留心你手所做的事,這是你所不喜悅而要煉淨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重要的屬靈爭戰,我們太容易讓不節制的心充滿我們,使我們內心不知不覺地不顧念你。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檢視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有著不節制的心讓我們一直深陷在這屬靈的無知裡,越追求就越被擄掠,而我們的生命越是陷入乾渴。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們,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來斷開這一切不節制的綑綁,帶領我們再一次回到你的同在裡,讓我們的心能夠回到顧念你的渴慕,結出那聖靈節制的果子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昨晚參加婚宴以及今天要參加教會的出遊活動,過去我在這些時刻都會鬆懈我的心,使那不節制的心逐漸地吞吃我的生命,無論是在婚宴或是參與活動中,我就會容易陷入滿足我自己肉體的享受裡,只顧自己的事而不想顧其他人的事。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在這些事上有節制的心,讓我在這些原本會被擄去的地方不再被擄去,而是能夠在這時候依然顧念著你的事。像是在昨晚的婚宴中我就看見你安排一些教會青年與我們同桌,我便把握機會跟他們交通連結,而不是讓我的心沒有節制地沈溺在婚宴的美食上。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喚醒我,讓我明暸我今天在參與教會活動時,要儆醒地更多倚靠你活出得著屬靈節制的能力,勝過那想要滿足肉體不節制的心,讓我的心更加顧念你要做的事勝於我自己,看見你要在我們當中成就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0, 被貪欲牽引的生活必不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