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2017-08-03, 我們倚靠你的膀臂才能戰勝仇敵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pact Gospel Cent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4:1-8
QT亮光:
44:3 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
44:5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
44:6 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不能使我得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作者看見以色列過去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去得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你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這一切的得勝都是靠著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而得勝的,因為當時你是喜悅他們的。但如今他們因著驕傲,而把這榮耀歸給自己,而讓自己的心漸漸遠離了你,開始走向你不喜悅的道路。他們以為倚靠自己就可以得勝而失去緊緊倚靠你的心,進而使仇敵開始勝過他們,而讓他們深陷挫敗當中。但你喚醒詩篇作者,宣告著你才是他們的王,他們要呼求你能夠再次出令使雅各得勝,他們要真的靠你來推倒他們的敵人,他們要靠著你的名來踐踏那些攻擊他們的人。你使他們看清楚他們的弓和刀都不能使他們得勝,唯有你才能救他們脫離敵人,使恨他們的人羞愧。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跟以色列一樣,都是屬你的子民,你帶領我們的方式也都一樣。當我們過去經歷你的恩典,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在許多的事上的得勝,都不是靠著我們自己的刀劍和自己的膀臂得勝的,而都是靠著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而戰勝這一切的仇敵。但如果當我們漸漸地從全心倚靠你而不知不覺開始驕傲地倚靠自己的能力時,我們就越來越不討你喜悅了,我們的眼光看見與專注的就會只是我們眼前的弓與刀就是我們的能力,而不是你的膀臂。你如今也透過爭戰的挫敗和混亂來喚醒我們,我們靠著自己的能力是無法得勝。我們要勝過眼前的爭戰,不是竭力去靠自己找解決方法,而是要回到你的面前,看見我們是要靠著你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來踐踏那要攻擊我們的仇敵。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在我們的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和教會的服事時,有什麼是讓我們感到爭戰挫敗和無力的事,或者是正要面對的爭戰,檢視著我們的心思意念是否太多專注於要使用我們的弓與我們的刀去得勝,是否太專注於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得勝,而忽略了我們這些能力並不能使我們得勝。唯有靠著你的膀臂而不是靠著自己的膀臂才能夠戰勝仇敵,贏得眼前的爭戰,懇求你更深地讓我們領受到要在生活中如何時時定睛在你的膀臂而不是我們的能力。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從門徒在參與教會事工看見教會還是深陷在許多屬世的眼光,這讓我有些感到挫敗與無力,覺得教會要真正復興起來的困境還是很大。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地喚醒我的心,讓我領受到過去我在教會興起火熱許多跟隨你的門徒的得勝,這都是倚靠你的右手與膀臂得勝,而不是倚靠我的弓與我的刀。你讓我再次想起當初我也是順服聖靈不是倚靠我的能力,放棄我的工作全時間投入門訓教會中你感動我要帶領的生命,如今他們都越來越將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更多地捨命回應你放在他們心中的呼召,更多地走進教會的服事去影響教會的其他同工。主呀,我要更加回到當初不看眼前的困境,只看你的膀臂的信心,深信這些門徒被你差派進到教會的事工會帶來教會的復興,而不是被這眼前的仇敵給吞吃。主呀,我要更全心地倚靠你的膀臂去帶領這些爭戰的門徒們,讓他們也能更竭力地全心倚靠你的膀臂,讓我們能夠更經歷你大能膀臂的得勝,而不是以靠我們自己的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3, 恩典伴隨著單單討神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