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2017-08-28, 讓我們的心真歸向擊打我們的主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shington Choda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9:8-21
QT亮光:
9:9 這眾百姓,就是以法蓮撒馬利亞的居民,都要知道;他們憑驕傲自大的心說:
9:10 磚牆塌了,我們卻要鑿石頭建築桑樹砍了,我們卻要換香柏樹
9:13 這百姓還沒有歸向擊打他們的主,也沒有尋求萬軍之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你提到以法蓮和撒馬利亞的居民,他們憑著驕傲自大的心認為磚牆倒塌了,他們可以用更好的石頭來取代,而桑樹被砍倒了,他們可以用更好的香柏樹來取代。他們沒有意識到磚牆塌了與桑樹砍了是從你來的管教與擊打,他們遭遇挫折卻沒有看見這是你要對他們說話,以色列百姓非但對即將來臨的災難完全沒有畏懼,還驕傲地認為他們可以靠著自己的經驗來過著更豐盛的生活。他們以為自己的經驗與財富可以勝過眼前的挫折,用更好的石頭建築來取代倒塌的磚牆,而用更好的香柏樹去取代被砍倒的桑樹。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北國以色列的子民忽略這些事情當中來自於你的管教,而認為這一切的挫折都不是問題,他們覺得可以倚靠自己的財富來去面對這些挑戰,卻沒有看見這不是眼前環境的挑戰,而是來自於你的管教。他們真正所面對的不是眼前的人事物,而是他們的神。這樣的狀態下便使得你要興起更大的患難與攻擊臨到以色列,你要高舉利汛的敵人來攻擊以色列,並要激動以色列的仇敵。你要激動亞蘭人與非利士人,讓他們張口吞吃掉以色列。雖然如此,你的怒氣還未轉消,你的手仍伸不縮。你讓我領受到你會如此憤怒的原因,是因為以色列的驕傲自大的心,這百姓並沒有因為眼前的擊打而歸向擊打他們的主,也沒有尋求萬軍之耶和華。這使得你要降下更大的患難直到他們無法再倚靠自己,他們驕傲自大的心被擊碎,知道自己需要你為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將今天的亮光連結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你讓我看見有時我們就像以法蓮和撒馬利亞一樣,太容易輕忽你在生活當中的管教。特別是當我們有著從你而來的富足時,我們的心很容易驕傲自大。你讓我看見在你眼中的驕傲自大,就是沒有時時倚靠著你,沒有將我們的心一直都注視在耶穌身上。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的心是警醒地專注跟隨耶穌時,我們一偏離而被主管教與擊打的時候,我們便很容易察覺到而馬上讓我們的心歸向那擊打我們的你,進而去尋求那萬軍之耶和華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但是當我們的心是鬆懈與安逸在眼前的舒適圈,我們沒有察覺眼前遇到的挫折與困境是主的擊打時,我們便會用自己經驗與方式去解決眼前的問題,就像以法蓮和撒馬利亞一樣,用著更好的石頭取代磚牆,但我們的心卻離你的心更加地疏遠。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呼求聖靈賜給我們一顆屬靈敏銳的心,當你透過生活中的事情來管教我們的時候,讓我們能夠在事情還小的時候就察覺到你的擊打與管教,進而在第一時間在主的面前認罪悔改,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而不要輕看眼前的管教,用著自己的經驗去克服眼前你的擊打,使得我們落入更大的患難與網羅之中,讓我們的心與你更加地疏遠。主呀,懇求你的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在生活中能夠看見你的擊打,讓我們的心能夠真實歸向擊打我們的主。

主呀,當我默想這最近有什麼你在我生命中的管教與擊打的地方時,你便讓我想起今天早上在預備晨禱的時候,設備架設當中出了許多出乎我意外而難以解決的問題,這使我當下向你呼求你的幫助而使我面對到的緊急問題得著解決。你透過今天經文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今天晨禱設備出了這些不太應該會出的狀況,這是出於你的擊打與管教。你光照了我因著這幾天已經非常習慣在不同環境架設晨禱設備,這使得我昨晚有了輕忽的心,只測了網路上傳的速度認為確認到這個最重要的地方就可以了,其他的地方我倚靠過去的經驗就可以處理妥當。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這當中少了過去的警醒,而使我太過倚靠我所擁有的經驗,大過於倚靠你的能力與帶領。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內心沒有太多倚靠你,去警醒地預備這晨禱祭壇應該有的一切,重點不在於我有多詳細的預備與設定,而是我是否每一次的晨禱都能夠全心倚靠你而不是倚靠我自己。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擊打再次使我的心真實歸向擊打我的主,使我能夠更加對齊我在帶領晨禱祭壇要更加警醒地與你同行的眼光,讓我的心不失去對你的倚靠,除去一切我只想倚靠過去經驗的心,使我每一次的帶領都能夠是新的,都是你全然地帶領我去爭戰得勝的。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在屬靈上更敏銳的心,使我能夠時時察覺到你在生活中的擊打與管教,使我能夠在第一個時間就能讓我的心真實歸向擊打我們的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8, 丟棄神話語就必行在罪惡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