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2017-08-07, 敬拜勝過一切掌管萬國的主耶穌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 OF HEAV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7:1-9
QT亮光:
47:1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 神呼喊
47:8作王治理萬國; 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47:9 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 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 神的;他為至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一開始詩篇作者就宣告著,萬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你呼喊。雖然這是當時以色列人頌讚你的詩歌,但是作者一開始的眼光就不侷限只要以色列人拍掌向你呼喊,他的眼光是對齊著你的屬天眼光,看見萬民都要敬拜你向你呼喊。接著作者就回到頌讚你為以色列所施行的大事,就是為他們選擇產業,就是你所愛之雅各的榮耀,要以色列人讚美你過去一切在他們身上所做的事情,所賜給他們的榮耀。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接著作者繼續提到你的上升,有喊聲相送,有角聲相送。這是描述著約櫃進入了聖殿的景象,約櫃象徵你本身,而聖殿代表著你在天上的居所,而因著他們抬約櫃進耶路撒冷是要爬上山,而這場景就像是你上升一直進到天上的寶座一樣。就像耶穌升天回到天上的寶座一樣,有極大的榮耀彰顯在祂身上。這樣的場景,就讓以色列人看見你不只是以色列人的神,隨著眼光與你上升到天上的寶座,我們就看見你是超越一切掌管全地的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作者在帶領大家讚美時從看見你掌管以色列一直升上寶座看見你掌管萬國,便宣告著你要作王治理萬國,你坐在你的聖寶座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時只有以色列人是敬拜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選民,他們周圍的列國並不敬拜你,反而成為與你的選民敵對的仇敵。但你賜給作者在這樣光景下那突破性的眼光,宣告著列邦的君王將來必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這些世上的權柄都屬你的,都要聚集敬拜成為你的子民,你是超越一切至高的神。主呀,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像以色列人一樣,身旁圍繞著許多還不認識你的人,甚至因著我們是跟隨你的選民,與著這世上的人有著極大的差異,而讓他們將我們視為仇敵,這便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患難與逼迫,使我們容易陷入在這困難當中。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有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當我們看見耶穌是超越一切掌管萬國的君王,看見眼前還沒有屬耶穌的地方將來都要屬於耶穌,無論是我們的家、我們的職場、我們的教會,我們要對齊這得勝的眼光就能夠脫離現在生命眼光的限制,就不會被綑綁在困境之中。

主呀,你便光照我的心,讓我回想起我昨天在與一位新來到我們教會的姐妹對話的時候,當我聽到她過去信主的過程中經歷許多你施行的神蹟在他的身上,但如今她與你的關係並沒有更加地靠近,反而更加地疏離。你便感動我挑戰她每天要建立讀你的話語和尋求你的旨意的生命,但這對話中讓我感到挫折,我以為她會渴慕要怎麼恢復與你那親密的關係,但我感受到她並沒有很渴慕每天在你的話語中更加認識你,反而讓我感受到她有許多的抵擋在我們的對話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我不應該陷入在這挫折當中,我要敬拜勝過一切掌管萬國的耶穌。當我從地上的眼光轉移到天上寶座的眼光時,我看見耶穌會在這姐妹的生命動工,雖然在昨天的對話中我還沒有看見她的心有回轉向你,但是你讓我在敬拜禱告中看見你感動我所說的話語並沒有失敗,這會成為她再次回轉向你的幫助,因為耶穌必勝過她生命中一切的綑綁,將她再次地帶回到你的裡面。主呀,當我對齊這屬天突破性的眼光時,我的內心就不再陷入困境,而是帶有極大的確信與盼望,因為我看見你將要成就的事,我已經看見那勝過一切掌管萬國的主耶穌,這眼前一切還不屬你的即將都要屬於你的,這帶給我極大的盼望與喜樂。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屬天的眼光充滿在我的心,讓我不要遇到非預期的情況就陷入到挫折,而是要有超越性的眼光來勝過眼前的困境,讓我的心一直敬拜著勝過一切掌管萬國的主耶穌,深信你必勝過一切來掌管全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7, 用悟性歌頌全地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