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17-08-10, 不羨慕世上榮耀而定意跟隨基督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ru.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9:13-20
QT亮光:
49:13 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佩服他們的話語
49:14 他們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
49:15 只是 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提到這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他們所行的道是倚靠自己的愚昧,但這世上在他們以後的人,看見他們表面上的豐富與成功,還去佩服他們的話語。你讓我領受到這些倚靠人的智慧看起來在這世上享受富足與成功的在你眼中是愚昧的,這些世上吹捧的成功人士如同羊群一樣,這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引領他們直接進入墳墓與陰間,進入生命永恆的黑暗。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在你眼中的正直人卻不會跟隨著這看似成功的道路,這在世人的眼中卻是看為愚昧和貧窮,這世人看跟隨你的人就像是在黑暗與困苦之中。但一到了早晨這光景將要有著極大的翻轉,正直人就要被興起來管轄這些世上看為富足的人。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早晨指的是當你的時刻臨到的時候,原本在世上看為聰明富足的人開始他們的美容被陰間所滅,而原本被看為愚昧的正直人勝過那些在世上富足的人,他們要從這世界的黑暗走進你的光明當中。

主呀,當我在對齊今天屬天的眼光時,你便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 10:39 提到「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當我們想要得著這世上富足的生命,就會因此失喪了得著那屬天的生命。但為耶穌失喪生命的,卻能夠在將來得著屬天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對你所揀選門徒的挑戰,當這世界跟隨著人的智慧群體地跟隨那世上的成功之道時,相對於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在世人眼中就看為愚蠢。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我們不是效法這世界的成功模式,不要懼怕那些倚靠人的智慧而在這世上成功的人,你要我們不要去羨慕這世上的榮耀,而是定意地跟隨耶穌。

主呀,如今在我們這時代也有許多屬世界的榮耀,在人眼中看為成功富足的道路正不斷影響著這世代,我們的心很容易被吸引去渴望這世上所看為成功的道路,但卻失去為你背十字架的生命眼光,甚至我們將這世界屬人的智慧帶進教會裡,而讓我們的心去羨慕那世上的榮耀,而越來越不想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讓死亡成為我們的牧者,帶領我們走進墳墓與陰間,是跟背十字架的眼光有著極大的衝突,這是我們必須要勝過的試探。

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不去羨慕世上看為榮耀的道路,而且能夠更深地對齊屬天的眼光看見這在你眼中是愚昧的,辨識出這不合你心意愚昧的道路,而讓我定意背起這世人看為愚昧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縱使我要承受與這世界漸行漸遠的壓力與逼迫,但我仍然要堅定地活出與這世界不一樣的生命,我深信當那早晨一到,那跟隨這世界的必走進了陰間的黑暗,而你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你必收納我,你必使我能夠得著那生命的冠冕,那原本世人所看為愚拙的十字架道路要在這時刻彰顯耶穌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0, 死後若無盼望是最虛妄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