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17-08-13, 煉盡不以你標準而有私心的渣滓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ongsoonkim.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21-31
QT亮光:
1:22 你的銀子變為渣滓;你的攙對。
1:23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與盜賊作伴,各都喜愛賄賂追求贓私。他們不為孤兒伸冤;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
1:25 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煉盡你的渣滓除淨你的雜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感嘆著之前這何等忠心信實的城如今變為妓女,從前充滿了你的公平與公義,但如今卻充滿強暴的兇手在耶路撒冷。你比喻他們過去的純潔公正就像銀子一樣珍貴,但如今卻變為一文不值的渣滓,而他們原本公義聖潔的酒被水沖淡了,他們原本是對齊你的公義眼光,但如今離了你的公義他們便失去原本的價值了。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看見你指出他們變成渣滓與被沖淡的酒的原因,就是因著他們有了私心,原本這些官長應該是要全然對齊你的公義作一切的裁決。但是他們有了私心,這使得他們喜愛賄賂和追求私酬,他們判斷事情的公平已經不是原本你公義的眼光,而是做任何事情都指望得到報酬。所以面對與他們利益不相關的孤兒和寡婦的案情便會裝聾作啞,因為他們無法向那些壓迫孤兒寡婦的人那樣提供酬謝。這樣在你眼中這些原本應當成為你公義的仲裁者,卻失去原本的價值而成為渣滓與淡而無味的酒。你便說要反手加在他們身上,煉盡他們的渣滓,除淨他們的雜質,你要介入這一切不對齊你公義眼光的人事物。你特別提到你要恢復公義的審判官,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不以你的公義為標準,因著有私心而追求贓私,進而在面對不同人我們就會有不同的標準。而當面對與我們交情比較好或者是有利害關係的,我們評判的標準就不對齊你的公義,這使我們可以容忍自己和自己喜歡的人的罪,但卻無法容忍那不喜歡的人的罪。懇求主煉盡我們一切生命中不以你公義為標準的眼光,讓我們的生命全然以你公義為標準,無論看自己,或是看自己喜歡和與我們有利益的人,或是看自己不喜歡或無利益的人都是一樣,能夠全然在大事小事上都定意對齊你的眼光,而不是照著自己的眼光去判斷一切。

主呀,當我在禱告尋求在我生命中有哪些是不以你為標準而有私心的渣滓時,你便光照我昨天在敬拜團開會的時候,我們討論到敬拜主領以及服事的安排時,我發現我的內心會想要照著我自己的想法而決定。你讓我看見我在這當中有著私心卻不是先尋求你在這些服事安排的心意,這使得我在決定時對齊的眼光只是想要讓自己更方便,而就不是用你公義眼光看待這事,我只是想得著對我有利益的結果,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要煉盡的渣滓。主呀,懇求你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的心,使我能夠在做決定之前,警醒地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標準與心意,讓我私心的渣滓能夠被煉盡,進而能夠以基督的心來去做判斷與決定,求你使我更多得著這屬天生命的眼光,使我的生命能夠全然以你的標準為我一切判斷的標準,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3, 除淨罪惡雜質的恩典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