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6-09-21, 隨從聖靈的人心裡想著聖靈的事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ttp://misaelprophet.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8:1-8
QT亮光:
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8:6 體貼肉體的,就是;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惠如越來越能夠在聖靈裡更加地在你話語中懂得你的心意,當她過去在考査聖經很容易陷入深入研究的狀態但仍舊不懂真實你的意思的困境,但這一次她大大地被聖靈開啟從你而來的眼光,看見保羅在羅馬書從第三人稱的角度轉到用第一人稱敘述的眼光,看見聖靈在這當中帶領著保羅的那突破性眼光的運行,當她一被開啟會有這樣的轉換是聖靈即時性地光照保羅,使他在靈裡看見自己的生命狀態,因此他便很自然就轉換第一人稱來陳述真理,這是以前惠如用理性邏輯的腦袋無法理解的是,但聖靈一開啟她便完全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這帶給她與你的關係有極大的突破。

主呀,感謝你更是在她所帶領的門徒中讓她看見你大能的作為,因著她有一位門徒突然得到癌症,只剩半年的時間,你讓惠如看見這門徒並沒有擔心和慌恐,反倒跟她一直分享她好像更多傳耶穌的福音,但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這樣不顧自己的病痛而渴望傳福音的生命大大地激動了惠如的心,你更是讓她看到當這位門徒因著已經沒有多少時間,而使她把握每個可以跟家人見證耶穌的時間就竭力地分享,你奇妙地在一次她與兒子的深談當中,讓他的兒子馬上決志信主說要受洗,而且他還渴望承接媽媽渴望傳福音的感動。

主呀,這樣突破性大能的翻轉真是大大地激動我們的心,當惠如在描述這兒子因著媽媽的見證而回應你的呼召時,我就想起你過去也是透過得癌症的媽媽看見生命的重要,呼召惠如來跟隨你。你便感動我挑戰惠如一起對齊這樣的眼光,看見你要使用她的生命見證來激勵這位門徒的兒子也一樣地跟隨耶穌。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惠如,讓她能夠用她的生命激動這生命來跟隨你,成為榮耀你的器皿,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體會保羅提到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的眼光,你讓我在查考經文時看見「隨從」含有被動、不得不的意思,而「體貼」則是含有主動、贊同的意思,而體貼原文還可以翻譯成「思念」,是心思裡的贊成和認同。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要我們不只是被動地順服你的心意,而是主動地思想著你的是,你就讓我想到就像男女朋友的關係一樣,總是無時無刻想要知道對方現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透過「體貼」聖靈的心來讓我看見你渴望我們是主動與聖靈有親密的關係,而不是等發生了問題才來問祂,而是渴望更多更多想要認識聖靈的想法,更多更多地愛慕聖靈的事,甚至是在生活中做所有事的時候都想著聖靈,可望無時無刻都與聖靈深深地連結在一起。主呀,你讓我深深地看見你渴望與我們有這樣親密的關係,你渴望我們能夠更多時間是體貼你的心,而不是體貼我們自己肉體的喜好、享受。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當我們在生活中做許多事而感到靈裡的死沉、苦悶,不是因為太多是忙碌的原因,而是我們的靈是體貼肉體的喜好和享受,這使我們渴望追求的事物,心中所想著的一定不會跟你有所關係,你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在生活中總是感到死沉沒有生命的原因是因為體貼肉體,你要我們更多地體貼聖靈的心意,順從聖靈的引導,這就會使我們全人充滿著從你而來的生命和平安。而生命就是指著一切屬靈真理在我身上都是活的,而不是死的、沒有感覺的。而平安就是指超越我們環境不被任何事情給綑綁的生命狀態,在這狀態裡沒有控告也沒有掙扎。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的生命沒有更多地體貼聖靈的事,我就想起你要我預備在敬拜團特別主日的見證以及這個月的代禱信的時候,我的心不是帶著期待的心,而是有一點覺得是要完成的工作一樣,這就使我感到沉悶不想去完成。你今天光照了我的心,當我真實再次貼近你的心的時候,我就看見你要透過這見證的預備帶領我回顧你對我生命的帶領,使我可以更在你的裡面得著生命和平安,讓你也可以透過我的見證來激勵更多弟兄姐妹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地明瞭和經歷那體貼聖靈的事在我生命中的大能,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在禱告中讓聖靈光照我們內心的屬靈光景,在生活中是否許多時候都是體貼肉體的喜好和享受,因此陷在混亂忙碌而死氣沉沉的生命裡。懇求你的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你的愛要充滿我們,你內心對我們生命的渴望,渴望我們用我們的全心來體貼聖靈的事,我們就會更加明瞭你的心意,更加在混亂忙碌中脫離出來,看見你真正的心意以及我們該做的真正重要的事。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的晨禱祭壇當中,讓我們更多地渴慕讓聖靈充滿我們,特別是我們回到生活中的時候,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越來越能夠在生活的每個時刻真實越來越能夠心裡總是想著勝靈的事,而不事肉體的事,求你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1, 隨從的對象決定終點是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