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18, 脫離律法按著心靈的新樣服事主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tiochcommunity.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7:1-6
QT亮光:
7:5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7:6 但我們既然在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心靈:或譯聖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會在我們肢體中發動,導致結成死亡的果子,就算我們表面上看起來是服事你的,而且好像沒有觸犯什麼律法,但我們內心那看不見的惡慾就因著律法而發動了起來,讓我們藉由律法來使我們驕傲,用我們自己的能力來服事你。

主呀,你透過保羅讓我們更深地看見我們要脫離律法的綑綁,要按著心靈的新樣來服事你,而不是按著儀文的舊樣來服事你。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你要我們每一次的服事都是用真誠的心來敬拜服事你,你要的是我們的心而不是我們在形式上做這些事。你就帶領我回顧我在家庭和全職服事中的每一個服事是否都是發自我內心,按著聖靈引導我的方式在服事你,還是只是用我過去的模式和形式來服事你,但我的心已經沒有在裡面。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教會的服事中,特別已經服事了十幾年的敬拜團事奉,有時候不自覺就會太習慣照著模式走,但內心卻沒按著心靈的新樣來服事你,就像經文中提到的按著儀文的舊樣在做,你透過經文對我說話,讓我知道你要的是我的心而不是我手所做的事,你不需要這些表面的儀式,你要的是我們每一次都是帶著真誠的心和聖靈的新樣在服事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面對這樣持續性的服事的眼光得著更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要我用真誠的心在每一次的敬拜服事中,領受從你而來的新樣,我不應該會感到枯燥乏味,而是能夠在這持續性的服事中領受到持續性的新樣。主呀,懇求你大大翻轉我的眼光,使我能夠在生活中的每件服事,都是按著心靈的新樣,而不是用表面的形式來服事你。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在生活中服事你的屬靈狀態,我們是否因為太習慣這些運作容易流於形式上的服事,而不是每一次的服事都是把我們的全心擺上,脫離那些律法、人的規矩以及傳統,而是靠著聖靈引導的新樣在服事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服事你的心能夠更得著更新,讓我們知道在每件服事上我們都能夠不斷地按著心靈的新樣來服事你,越服事不是越枯乾,而是越看見聖靈奇妙的作為,更明瞭接近你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8, 不被律法約束以心靈服事主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