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09-07, 渴望在生活中活出真割禮的生命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cquakertow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2:17-29
QT亮光:
2:28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2:29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跟子菲更加確認門訓的關係,感謝你讓她非常敞開地分享她生命遇到的問題,你讓我看見有許多人的眼光捆綁住子菲的心,雖然她能夠領受到你要她做的事情,但她沒有繼續尋求你在這些事當中的心意與帶領,就用她自己的能力去完成,這當中就充滿了許多的掙扎。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真實地挑戰她的生命,在每件事都先來尋求你的眼光,讓她能夠不用自己以為對你的認識來行事,而是得著每個時刻都渴望尋求你心意的親密關係,讓她能夠更真實對齊你的眼光來看她的家庭、職場和教會,使她更知道該怎麼靠著聖靈而行出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嘉君的生命眼光越來越在門訓中被突破,她過去很容易受人的影響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但這次她面對主管負面的情緒,她就想起你要她不要論斷人,於是她就進入了禱告的狀態,她不再陷入主管所造成對大家的負面情緒,而是抽離出來看見主管生氣背後的生命問題。主呀,你讓她跟過去的眼光不再一樣,當她對齊你的心意時,她就不再想要遠離主管,反倒是渴望成為她的幫助者。主呀,懇求你持續引導嘉君更加在這些事上尋求你的心意,更加清楚分辨你的聲音,進而能夠與你建立更親密的互動關係,讓她能夠更真實地感受經歷到你的同在與話語,更堅固地面對眼前生命的挑戰,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真割禮的心意,那割禮真實的意義在於將自己分別為聖歸給你,不是拿來跟人比較或是誇耀的,是真心真實把自己歸給你,與別人無關才對。主呀,你透過保羅指出這些外表看起來像猶太人但內心卻不是真正的猶太人,他們外表在人面前看似都遵守了你的一切律法,但其實內心充滿了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保羅特別強調真正分別為聖歸你的真割禮是在心裡的,在乎靈,而不在乎儀文。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在你的眼中真實的割禮是在內心而不是外表的記號,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只在外表上用血氣努力假扮成基督徒的樣式,雖然我們在人的眼光看起來沒有犯罪,而且每天讀經禱告,用這樣的行為表達我們是基督徒,但這在你眼中就是假的,不是真受你的割禮的。你讓我看見你極深的渴望是要我們的眼目是定睛在你身上,而不是別人身上,你要我們更深地在靈裡向你尋求你在每件事上的心意,讓我們的心真實地與你靠近,而不是只是表面遵守你的律法就好了。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們很容易在生活中在意別人的眼光,想要得著別人的肯定和認同,而在外表刻意讓人看見我們有做到看似基督徒該做的事,但其實我們的內心有時並不真實對齊你的心意,充滿著虛假在我們的心中。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是否有做表面功夫而不是活出內心真割禮的生命眼光,求你的大能照進我們內心人所看不見的虛假,使我們真實地面對你,讓我們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而不是維持我們的宗教生活。

主呀,懇求你挪去所有一切的攔阻,讓在晨禱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能夠全心地來到你的面前,渴望讓聖靈大大地充滿,在靈裡真實受了聖靈的真割禮,讓我們心雖時都能夠領受你對每件事的眼光,使我們不是以做給人看的標準而活,我們全然是為了討你喜悅而活出真割禮的生命,懇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在靈裡緊緊地跟隨著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7, 心變為順服時就能成為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