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09-10, 帶信心跟著耶穌做而彰顯你的義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dofyeshua.e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3:21-31
QT亮光: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3:25  神設立耶穌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門訓中聽到兩位門徒生命的見證,她們同時在昨天的晨禱中被你大大地光照同一件事,就是聖靈光照她們對先生不耐煩的心是出於屬靈的優越感,這是不對齊你的眼光,你讓其中一位門徒看見她和先生一起在主日學的服事,常因為要幫他處理電腦或資訊相關的事而不耐煩,但聖靈引導她看到,她們都是罪人也都是神的器皿,是功能不同的器皿,各司其職,所以她不是為先生而做、而是為神做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光照和翻轉也同樣的成就在另一位門徒身上,你讓她看見她雖然已經在職場、教會和孩子的關係都不斷被你調整,但你特別讓她看見她跟先生關係上的空缺一直停留在原處,你光照她內心是因著屬靈的優越感而對先生不耐煩,這使她在下午跟先生通話時,就馬上轉變不耐煩的口氣,用你要她看見的眼光去看見她應該怎麼溫柔的與先生互動。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真是透過晨禱祭壇釋放你話語的大能,並且使這些門徒在生活中領受到你的心意,進而讓我們的生活每個時刻都越來越對齊你的心意,讓你來帶領我們怎麼生活,怎麼面對所有的困難。主呀,懇求你更多的澆灌你的大能在我們當中,讓這生命的翻轉能夠不斷的發酵,讓天國就如耶穌所說的一樣像是麵團發酵一樣的快速散佈出去,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我們都犯了罪,虧缺了你的榮耀,雖然我們在受洗時已經得著耶穌的救贖,但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仍舊有許多的地方虧缺了你的榮耀,我們雖然知道你要我們活出什麼樣式,但我們總是軟弱而無法對齊你的眼光活出你的心意,進而一直看見我們的生命虧缺你的榮耀但卻又無法得勝。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無法得勝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眼目都定睛在自己無法勝過的困難,這就是經文中提到的想要用立功之法來活出神的義,但卻無法真實活出你的心意,而總是看見自己虧缺你的榮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只要憑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寶血,你要我們相信耶穌已經在這當中成就了一切,我們就能靠著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顯明你的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只要我們將眼目從我們自己的難處移轉向你,看見你會在我們這些一直虧缺神榮耀的地方怎麼做,我們就帶著信心,看見耶穌怎麼做,我們就跟著做,進而經歷那白白從你而來的恩典,勝過我們過去一直無法克服的軟弱,使我們更明瞭這彰顯在我們身上的義是耶穌而不是我們。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內心,有哪些部份是虧缺神的榮耀,而我們一直無法戰勝這不對齊神眼光的地方。懇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過去我們都是用立功之法想要得勝,缺一直無法勝過,但今天耶穌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更深地看見如何靠著耶穌的血,帶著信心跟隨耶穌,就能在這些軟弱上彰顯出你的剛強你的義來。

主呀,懇求你將這突破性的恩膏釋放我們的晨禱祭壇當中,讓我們一起同得這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的大能,使我們能夠讓你來翻轉我們的眼光,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看見虧缺神榮耀的地方時,使我們可以馬上將眼目轉向耶穌,而看見耶穌會怎麼做,進而我們就帶著信心跟著耶穌一起做。主呀,我們要更多經歷這白白的恩典,你要讓我們更深在這經歷中明瞭我們真是無法靠著自己勝過,但仰望著基督跟著耶穌做卻如此容易,求你更多地彰顯你的心意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0, '唯靠信心'的回應就是'唯有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