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6-09-17, 拒絕將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武器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freeheartda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6:12-23
QT亮光:
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 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 神
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強調不要將我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是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一樣,將自己獻給你,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你。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查經中看見保羅指的肢體就是我們身上的眼、耳、口、手、腳等不同部位,而這裡的「器具」在原文特別指的是「武器」。所以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們不應該將我們的這些身體的部位獻給罪作不義的武器,無論是我們的眼睛,或是耳朵嘴巴等,我們都不應獻給罪來掌管,成為攻擊人而無法造就人的武器。

主呀,你就讓我更具體的從你的眼光來看我怎麼使用我的肢體,我是否把我自己真實獻給你作為義的奴僕,真正在使用我的眼睛看事情的時候,不再用我自己過去被這世界影響的方式去看,而是能夠事事都尋求主人也就是你的眼光。而我在使用我的嘴巴時,是否在說每一句話我都能夠不獻給罪,去做不義的武器去攻擊人。主呀,你讓我看見我還有太多地方是照著老我的心意在使用我的肢體,而仇敵就會利用這破口來使我不自覺的時候將自己獻給罪作不義的武器而不自知。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雖然平常我已經很竭力地保守我的口,我知道我的口要被你使用,在門訓或服事的時候,我都是讓聖靈來掌管我的口,說你要我說的話。但你在今天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有時以理脫軌的行為會讓我發出平常不會講的話語,特別是一些情緒性的話語,只是表達我很生氣卻一點也無法造就人。主呀,我深深地在你的面前悔改,懇求你再一次用你的聖靈充滿我,讓你的話語成為我的眼光,成為我的生命,讓我在這些特別困難的時刻,依舊聽見聖靈的聲音,知道我的肢體不是屬於我的,我應當說你要我說的話,而不要被一時的怒氣給牽動,而把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武器去攻擊我所愛的人。

主呀,你讓我也在查經中看見經文前面那獻給罪的「獻」與後面獻給神的「獻」,在時態上有所不同,前面的獻是現在進行式,而後面的獻是過去完成式。你就讓我看見對於罪,我們該有的態度是持續不斷地拒絕,而對於你我們則已經作了斷然的決定,就是將自己完全地給你,把責任完全地交給你,而不再讓我們自己掌管。主呀,你讓我深深體會到保羅要我們持續不斷地不把肢體交給罪當不義的武器的眼光,這使我更多地向你呼求那屬靈的能力來勝過這軟弱,使我能夠在最軟弱的時刻依舊能夠讓這句話與大能地充滿在我的心中,成就我最後的決定,讓自己成為義的奴僕,而不是罪的奴僕。

主呀,你便激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我們在生活中是如何使用我們的肢體,是用自己的心意然而不自覺地獻給罪來作不義的武器,還是時時能警醒使用你所賜給我們一切的肢體,將這些肢體不看為我們的,而是你的,進而在使用的時候都尋求你的心意。

主呀,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敞開我們的心讓你的光照進我們內心的黑暗處,使我們看見那些獻給罪作不義的武器的肢體,而使我們再一次帶著悔改的心來到你的面前,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對齊今天的經文,使我們將我們的肢體獻上給你作義的奴僕,不讓我們的眼、耳、口、手、腳獻給罪成為攻擊人的武器,而是完全獻給你,讓你來使用這些肢體來發出造就人使人與你更靠近的亮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6, 獻上自己作為義的器具結出聖潔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