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6-09-14, 在患難之中得著喜樂就在耶穌裡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harvestcalgary.c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5:1-11
QT亮光: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忍耐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碧伶和惠如加入我和子菲的門訓,感謝你的靈依舊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彼此敞開心地分享你在我們生命中的調整。你讓子菲透過晨禱祭壇看見亞伯拉罕的信心眼光,你的靈就光照她的生命讓她看見過去她很多都是用自己的心意來成就你的應許,而不是像亞伯拉罕如此尋求你的心意,感謝你讓她的生命更多不靠著自己而能夠越來越明瞭如何跟隨你所帶領的腳步,懇求你更多地帶領子菲能夠更多地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讓我跟惠如有更多深談的時間,你讓我在門訓中聽見她在看待長老婉拒門訓的邀請,有突破性的領受是看見整個教會的領袖圈的屬靈狀態,這使我看見她越來越能夠有超越個人的眼光去從一個屬靈領袖的狀態看見整間教會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在這個時候有國度性眼光的看見,這使我也跟她更多談到門訓事工的異象,感謝你也越來越預被她走進憑信心生活的道路,看見你越來越預被她成為你的器皿。

主呀,雖然我還無法確認惠如是否就是門訓事工團隊的核心同工,但感謝你讓我看見那盼望,看見你越來越親自帶領門徒走進成熟跟隨你的道路,甚至跟我一起領受到全職憑信心事奉的呼召,懇求你持續帶領惠如走進你為她預備的命定當中,也懇求你讓我更清楚看見將來團隊一起同工的門徒,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我們因著耶穌為樂,而且在患難當中也是歡歡喜喜的。你讓我在考查經文中看見「患難」原文的意思就是壓力,你就讓我想到我們的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裡都被許多的事情壓住,而內心產生了壓力,而這些壓力常常使我們更遠離你,生命越來越枯乾與沈重。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仰望耶穌的時候,你的愛就會澆灌在我們心裡,而這樣持續不斷澆灌的愛就會生出忍耐,而這「忍耐」在原文中不是消極的忍受,而是積極的戰勝克服人生試煉、琢磨的精神,你就讓我看見耶穌在背十字架那積極克服一切試煉的意志力。而我們在這不斷的忍耐下就生出了老練,而「老練」在原文中是指經煉淨、純潔、美好的「品格」,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這世上那純潔美好的品格。

主呀,而當我們不斷地在這品格中成長的時候,就會得著從你而來那盼望的眼光,而這盼望便使我們不在這世上和患難中羞愧,因為我們的心思意念完全地被你的心意給充滿,我們有成熟的信心相信你應許的一切必定成就,這使我們不因著眼前的困境而感到羞愧。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回應你全職呼召的過程中,面對了許多的患難,這一些壓力過去都是我無法承受的,有時候會讓我極為痛苦,特別是面對於從人而來的質疑與輕看,這讓我特別難熬。

主呀,當我深深地體會到保羅所說的在患難當中仰望耶穌就會為耶穌堅持到底,而這樣的意志力真的會讓我越來越老練地熬出基督的品格在我的身上,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靠著你的愛不斷地澆灌我,使我的眼目越來越能夠離開這世界的眼光,我的心就越來越自由而有從你而來的盼望,因著這樣的生命與耶穌的心更加貼近,而使我能夠在患難中充滿著喜樂。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患難的中的喜樂是無法速成的,必須要建立在與耶穌的親密關係之中,你讓我更看見在患難之中得著喜樂就在耶穌身上,唯有將眼目定睛於你,我們才能被你的愛給澆灌,使我們能夠持續地跟隨你。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在生活中面對充滿壓力的患難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是否能夠在這些患難中經歷從你而來的喜樂,你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如今很難在這些患難當中定睛於耶穌,你要我帶領大家一起追求從你而來突破性的眼光,來突破目前面對患難的眼光,大大地經歷你的愛透過聖靈澆灌我們使我們能夠生出基督的品格,堅持地跟隨下去。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面對患難時,我們可以將眼目定睛在你的裡面,在耶穌裡可以得著從你而來的喜樂,懇求你將這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越來越可以在患難之中經歷從你而來的喜樂,使我們越來越能夠堅持,進而生出老練,接著生出盼望,最後能夠不至於羞愧,熬出成熟喜樂的品格,求你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4, 在基督裡完成的信望愛合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