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16-09-16, 與你死和復活的形狀連接在一起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6:1-11
QT亮光:
6: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帶領那位原本有亞斯伯格症內心充滿仇恨的弟兄一起讀經時,不斷地看見你奇妙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當中。昨天是我第二次帶領著他讀約翰福音一起領受,他在讀經前依然會分享他生命中的混亂,特別是他跟相信科學的無神論者的辯論,使他的信仰遭受到很大的衝擊,也無法完全相信耶穌。感謝神你讓我不急於用我的想法去回應他,而是直接帶領他讀聖經,邀請他領受聖靈的光照,讓你親自對他說話。

主呀,你的話語真是有大能力,一切的答案真是都在裡面,當他在讀耶穌在迦拿婚宴的神蹟之後,你便讓他領受到耶穌有著可以改變物質界的能力,因此可以使水變為酒,表示耶穌有創造的能力,因此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這便回答了他在創造論爭辯的疑惑。當他讀到:「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這便大大地開啟他的眼睛,讓他看見耶穌本來就是神,祂不需任何人來見證祂的存在,祂不將自己交託給他們,你讓他看見他不需要與這些不相信你的人爭辯,因為你不需要被證明才算存在。

主呀,你讓我接連兩次帶領這位弟兄讀經時看見你聖靈大能的帶領,我一點都沒有多作解釋只是帶領他來到你面前,你的靈就親自用你的話語來回應他生命極大的問題,而且這些角度過去是我在讀這些經文時所沒有看見的地方。感謝你讓我更加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彰顯,真是超越一切人的混亂與思維,你也讓我看見因著這弟兄越來越在一起讀經中領受到你的心意,他的內心也越來越喜樂,懇求你持續帶領他能夠在你的話語中讓聖靈開起他的眼經來知道你的心意,使他越來越在生命中越來越得勝,更堅定地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特別指出我們在罪上應該是死了的人,豈可以仍在罪中活著,我們如果在耶穌死的形狀與他聯合,我們就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聯合,你讓我更深在考查聖經看見那「聯合」原文是接上的意思,如同接樹一樣,接在一起兩者就會同化了。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要我們向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地連結與祂,透過今天經文又更深入知道怎麼與耶穌接在一起,就是在死的形狀接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也會在復活的形狀接在一起。

主呀,你讓我更深入默想那死的形狀是什麼,你讓我看見就是耶穌在釘十字架過程中所受的痛苦,那戴著荊棘冠冕、受鞭打的樣式就浮現在我的腦中,你要我們也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將我們的老我完全地丟棄釘在十架上,使我們能夠真正是向著罪看自己是死的,而向你在基督耶穌裡,卻看我們自己是活著的。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一起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在生活中有哪些地方仍舊是在罪中活著,而不想與基督死的形狀接在一起的地方。你讓我在禱告中深深感受到我們的軟弱,我們雖然心是渴望想與你的復活形狀有所連結,但我們卻對與你死的形狀有所連結感到極度的不安與懼怕,因著信心的動搖而使我們仍在罪中活著。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並且經歷你十架的愛,你那從十架上流下來極深的愛要澆灌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向著耶穌伸出我們的手,讓耶穌來帶領我們與祂死的形狀緊緊地聯合,因著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更加有安全感,縱使仍然對著死的形狀有所恐懼,但耶穌對我們的愛勝過這一切的恐懼,使我們跨出信心的一步跟隨耶穌基督一同將老我定死在十架上,進而帶著盼望經歷到與耶穌復活的形狀連接在一起的喜樂。

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們更加明瞭你的心意,使我們走進生活中能夠不斷地看見如何在家中、職場、教會來與你死的形狀聯合,進而不斷地經歷在你復活的形狀上與你聯合的大能,讓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生命當中,讓我們真的能夠完全在罪上死了,脫離罪惡的綑綁,向著罪真是看自己是死的,而向著你在耶穌裡看自己是活著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6, 「同」死卻永活的奧秘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