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0-04-28, 切斷情慾的十句金句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立米書9:17-26
QT亮光:
9:25 耶和華說:看哪,日子將到,我要刑罰一切受過割禮未受割禮

主呀,雖然我已受洗,但有時我的心是如此地軟弱,就與沒受洗的人是一樣的,放縱自己的私慾。主呀,感謝你聖靈的帶領,讓我有感動去從聖經裡找出十句克服肉體上軟弱的金句。主呀,我知道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主呀,感謝你憐憫我深受這軟弱的苦,給了我這十句金言,讓我在軟弱的時候可以吃進你的話語。

主呀,因我深知聖靈和情慾是彼此相爭的,每當我軟弱的時候我都很厭惡我這罪的肉體。主呀,我受不了自己一次又一次地軟弱,願你的話語讓我在軟弱的時候能剛強,我深信我在軟弱時思想這十句金句,聖靈必能戰勝這屬肉體的情慾。

主呀,除了我身體受割禮,我要大聲宣告我的心也要受割禮,願你使用這十句金句來潔淨我的心、我的靈,使我不至跌倒。主呀,求你施憐憫在我身上,也在中和教會身上,我深信教會裡有著很多與我一樣,身體受割禮,但心卻未受割禮的弟兄姐妹,願你帶領我們,讓我們脫離這軟弱的罪。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切斷情慾的十句金句

1.加拉太書 5:16-17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2.創世記 49:4
但你放縱情慾,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污穢了我的榻。

3.加拉太書 5:24-25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4.加拉太書 6:7-9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
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5.歌羅西書 2:20-23
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甚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
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說到這一切,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

6.彼得前書 4:1-2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7.彼得後書 1:3-4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8.彼得後書 2:9-10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9.約翰一書 2:15-17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10.猶大書 1: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 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8, 悲傷與喜樂之歌
《每日讀經》4/24-4/25, 列王紀上8-11章
《靈命日糧》4/28, 棕色或藍色, 馬太福音16:24-28
--
《G12》:
*慕懷 *國賢 *治齊 *慶和 *國城 *易萱
*易蓉 *秋惠 *必婷 *貞君 *佳琦 *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