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18-09-24, 讓我相信神的應許不去數點未來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In The C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7:1-24
QT亮光:
27:23 以色列人二十歲以內的,大衛沒有記其數目;因耶和華曾應許說必加增以色列人如天上的星那樣多
27:24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動手數點,當時耶和華的烈怒臨到以色列人;因此,沒有點完,數目也沒有寫在大衛王記上。

主呀,當我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除了聖殿內的規劃與安排,你也帶領大衛在軍事上有著極強的組織規劃,大衛將所有的軍力分為十二個班,每班兩萬四千人,每個月替換一班出入來服事王,維持常備軍有兩萬四千人駐守在耶路撒冷,其餘二十六萬四千人是隨時待命準備上戰場的子民,每位戰士一年只需要服役一個月,其他時間可以投入在其他生產的工作,但又同時可以維持極高的戰力隨時可以被徵召。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中文提到以色列人二十歲以下的,大衛沒有統計數目,因為你曾經對他們的應許是:「必加增以色列人如天上的星那樣多。」然而大衛已經在先前去數點了二十歲以上能打仗的人數,你的烈怒就臨到以色列人當中,因此當初大衛想要數點以色列人的計畫並沒有完成,數目也沒有被記錄下來。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雖然賜給大衛善於組織管理的智慧,但是你更是要大衛相信祂對以色列的應許,因此這邊又再提了一次大衛數點人數的事,就是要特別強調當初大衛在數點人數這件事情上會讓你動怒,就是因為他當時並不相信你的應許,他不相信你必定會加增以色列人如天上的星星那樣的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繼續數點了二十歲以下的子民,就代表著在數點未來會擁有的軍力,你不要大衛這樣倚靠人的想法一直停留在數字上,而是要倚靠你的智慧把握現在你所賜下的一切,而帶著信心相信你的應許來面對未知的未來,相信下一代必定會比這一代還多,不需要再去數點人數來確定這件事,要帶著信心相信,去數點人數就是不相信你。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裡,我們都需要帶著信心來倚靠你而活,你會賜下你的應許在我們的生命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無論我們在面對家中的應許、職場上的應許或是教會服事上的應許,我們很容易在面臨到現實環境的壓力,而使我們緊抓住的是現實的實際而不是緊抓著你的應許。我們在財務上就會一直看著數字想要掌握未來,而無法相信你會供應我們的應許。我們在職場上也就會一直看著數字想要預估未來的發展,而無法相信你在職場上對我們的應許。在服事上就會一直想掌握同工或事工的數字,而無法相信你必定會安排適當的人來服事。主呀,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這些都是想要用人的智慧去數點預估未來,這都是你所不喜悅的,因為這眼光不是相信著你的應許,而是屈服於現實的壓力,你要我們帶著信心來跟隨你,而不是一直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成就你的應許。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就更加堅固我對你的信心,你要我相信你在門訓社群當中的應許,而不要數點數字去推測未來。主呀,你要我把眼目專注定睛在每一個階段,你要我投入完成的事,像是門徒生命的建造,帶領門徒去更新教會的異象,不斷地帶領他們去對付生命中的軟弱,使基督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進而更多地去尋求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更高的眼光與計畫。主呀,你要我不是去專注於現在門訓的人數或是晨禱參加晨禱祭壇的人數,以及推測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讓這些預估數字來限制了我對你應許的信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牧師在烤肉的時候,關心我對於培靈會信息帶到下間教會的計畫,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已經不會很急著要去到下間教會分享,而是更加先專注你感動我要跟 Fion 一起把水田教會的門訓社群建立好的計畫。我深信我不需要數點去下間教會的計畫該怎麼進行,我只要一步步把你託付給我的異象,到了要去下間教會分享時,你就會為我們開道路,我不需要去數點未來,我只要相信你的應許不斷地跟隨你往前走就可以了。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的眼目在你對我們的應許上,使我不會因著現實遇到的困境而想要去數點未來,讓我的信心有突破性的發展,進而經歷你的應許有突破性的發展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