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8-09-15, 求神除去我想靠自己勢力的驕傲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worship_today_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1:1-8
QT亮光:
21:1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21:7 神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便降災給以色列人。
21:8 大衛禱告神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旦起來要攻擊以色列人,就激動大衛的心來數點他們。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撒旦無時無刻都渴望攻擊屬你的子民,然而大衛的心在這個時刻是軟弱的,他並沒有那麼地倚靠你,因而陷入到了混亂之中,所以當撒旦一激動他的心,讓他心中想要去數點以色列的軍力,大衛沒跟你確認過這是不是你的旨意,就濫用他君王的權柄,去叫約押數點整個以色列人的數目。約押在當時已經提醒大衛這樣子數點人數,會使以色列人陷在罪惡之中,但大衛的心被他的驕傲蒙蔽,他的命令勝過約押的聲音。

主呀,你並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因為這件事不是出於你吩咐大衛去做的。大衛在當下忘記了以色列整個人民是屬於你的,他雖然是以色列的君王,但他並不是真正的主人,他只是看管你羊群的牧羊人。然而大衛受撒旦的激動,讓他的心被蒙蔽,認為這一切都是他的,他以為他只是在數算了他自己的子民。但他其實已經是沒有經過你的授權,就私自地數算了你的子民,這更深層內心的罪就是驕傲,而這驕傲就是把你的子民看爲是自己的子民。

主呀,大衛想要數算他自己現在擁有多少的勢力來做事,而沒有看見他根本不需要知道自己有多少勢力,因為屬你的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然而大衛卻在這時候想要倚靠自己所擁有的勢力,也就是說他在當下失去了過去他全然倚靠你的心。過去大衛根本什麼都沒有,但你卻使他得勝,所以他根本不需要倚靠這些勢力,他只要繼續單單倚靠你,就能夠持續得勝,但大衛在這時擁有了看得見的勢力,就失去倚靠看不見的你的信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在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我們會讀經禱告呼求你的幫助,領受你的帶領。但往往當你越來越使我們興盛起來了,無論是人力和資源的豐盛,而使得我們倚靠這些看得見的勢力,就越來越佔據我們的心,進而勝過於我們倚靠你的心。這一切你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力、才能、資源都是屬於你的,當我們內心有了驕傲,把這些都當成自己的,沒有經過禱告求問你的授權就去任意使用或數算,就是想要數算自己的勢力,是想要倚靠自己有多少勢力的驕傲,這就使我們陷入了驕傲的罪。主呀,求你來煉淨我們,使我們不要因著擁有看得見的勢力而就失去倚靠看不見的你的信心。

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也有著跟大衛一樣的驕傲,在面對你所帶領我建立的門訓社群,因著門徒生命不斷地突破,而越來越有許多的恩膏與能力,這就像你屬靈的大軍一樣。然而有時我在面對門訓事奉下一階段的挑戰時,特別是有具體服事的時候,我會不知不覺先想說可以使用哪位門徒來做什麼事,評估我們整個門訓社群是不是有能力去做。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想要靠著自己勢力的驕傲,我不應該將門訓社群看為我自己擁有的勢力,而是要看為是屬於你的。當我面臨到更困難的爭戰與挑戰時,我不需要評估我有多少勢力,而是放下一切我自以為所擁有的一切,而不倚靠我的勢力與才能,而是像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一樣,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接下來在面對帶領中和教會與雙和教會門訓社群走進下一步的更新,以及要帶領 Fion 建立水田教會的門訓社群,我不要倚靠自己的勢力,我不要去擔心同工在哪裡,不要擔心我時間要怎麼安排,而是要完全地倚靠你的靈,讓我經歷你奇妙的預備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