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8-09-11, 將得勝的一切都分別為聖獻給神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rkUB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8:9-17
QT亮光:
18:11 大衛王將這些器皿,並從各國奪來的金銀,就是從以東、摩押、亞捫、非利士、亞瑪力人所奪來的,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王就將這些哈多蘭所帶來的金銀銅的各樣器皿,並且將之前從各國爭戰得勝奪來的戰利品,就是各國奪來最寶貴的金銀,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你讓我看見大衛在爭戰之中全心地倚靠你,因此而得著極大的勝利,而大衛在爭戰前就知道這一切最好的都要歸給你。在他真正爭戰得勝之後,他就把這一切拿在手上的戰利品按著當初的感動,全部都分別為聖地獻給你。

主呀,相對於大衛這樣完全傾倒的生命,你讓我想起掃羅之前在面對得勝後所得著的豐盛戰利品,你要他全部滅掉,但他卻因著自己的喜好而為自己留下了最好的。然而當撒母耳責備他的時候,他還辯稱這些留下來是為了要獻給你。這兩個君王的生命在這邊就顯出極大的差異,大衛不看重自己的喜好,而是把握每場爭戰為你得著最好的,然而掃羅卻是在表面看起來是為你爭戰,但內心卻是因著自己的喜好,而選擇性地順服你,特別在面對爭戰得勝之後的豐盛戰利品的態度,就可以顯示出他們對你的心。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是把這些爭戰得勝後最貴重的經由他的手分別為聖地獻給你,他一方面沒有讓這貴重的戰利品就停留在他的手裡,另一方面大衛是分別為聖地獻給你。這代表這些最貴重的金銀銅都被分別開來成為聖潔的,從大衛的生命中分別出來,不能再拿回來地獻給你。大衛在領受到爭戰得勝後的豐盛時,仍舊讓愛你的心勝過眼前瑪門的試探,就是把這豐盛不留給自己地從這世界分別出來為聖潔的要獻給你。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去檢視,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倚靠你而勝過每一個無法靠我們自己得勝的爭戰,而每次的爭戰我們都會得著豐盛的戰利品,這戰利品就包含我們得著屬靈的豐富生命,以及看得見的金錢與資源。主呀,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很容易就把這些爭戰得勝屬靈和實際的豐盛都留在自己的身上,而沒有看這些豐盛是要獻給你的,應當是要給你使用的。而是按我們自己喜好來使用,讓這些戰利品來滿足我們內心的貪心與慾望,這使我們想得著更多的豐盛,進而投入更多時間讓自己陷入忙碌,而無法回應你要我們將這戰利品分別為聖地獻給你來使用。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我生命中在爭戰後所得著的戰利品時,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累積了這四年來門訓的事奉,帶領許多有著不同背景的門徒一起倚靠你的話語來突破生命的困境,這就是極為豐盛屬靈的戰利品,如今你要我將這得勝的一切都分別為聖地獻給你,而不是將這樣豐盛的門訓經歷留在自己的身上。主呀,你讓我看見 Fion 在跟進培靈會之後大家門訓的感動時,你讓我深深看見牧師和長老們需要有人幫助他們,去突破目前的生命來去帶領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確定要花時間帶領他們先成為一個門訓小組,就像是大衛一樣,把得勝的一切分別為聖獻給你,我也要把我門訓的屬靈豐盛都獻給你,讓你來使用,幫助他們的生命翻轉進而帶領整個教會的更新。主呀,懇求你繼續引導我前面的道路,讓我知道怎麼樣的方式來獻上我屬靈的豐盛,來成為這些牧長的幫助,讓這豐盛不停留在我手中,而是像大衛一樣分別為聖地給出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