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18-09-18, 讓我立定心志起來建造基督身體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mitacom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2:2-19
QT亮光:
22:18 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與你們同在嗎?不是叫你們四圍都平安嗎?因他已將這地的居民交在我手中,這地就在耶和華與他百姓面前制伏了。
22:19 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神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雖然不能親手建造聖殿,但他積極地預備一切所需要的,他不斷地禱告領受到建造的藍圖,也預備了許多建造的材料。而在今天的經文提到大衛看見了建造聖殿的地方出現的時候,他便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跟所羅門分享著他從你而來領受到他們要完成的使命和呼召,他讓所羅門清楚知道這建造聖殿的呼召,是你親自呼召所羅門去建造,而不是大衛的心意。主呀,當我看見大衛對著所羅門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樣的場景就像是當初摩西領受到你揀選約書亞,要接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一樣。摩西在向約書亞吩咐你賜給他的呼召時,也是對著他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將這兩段歷史連結在一起看見,你的計畫一直在擴張與進行。大衛帶著所羅門繼續完成你的呼召,就像摩西帶著約書亞繼續完成你的呼召一樣。這一切都是你的揀選與呼召,沒有人可以獨立完成你的永恆計畫,我們一方面是承接過去你所使用的器皿,來接續你的工作,另一方面我們是要興起下一代你所揀選的領袖,幫助他們走進你的呼召。主呀,大衛同時也呼召了以色列的眾首領要幫助所羅門建造聖殿,他帶領著大家看見你與他們同在,使他們四圍都平安,因為你把這地的居民都交在大衛手中,大衛階段性地帶領大家進入太平的盛世。當太平之後,接下來的使命就是建造你的聖殿,大衛呼召他們要立定心志尋求你,也當起來回應你的呼召,來建造你的殿,好將你的約櫃和聖器皿都搬進聖殿裡。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呼召大家走進下一個階段呼召,要立定心志走進你要他們成就的事,將你同在的約櫃與器皿都搬進他們所建造的聖殿裡。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你呼召我們要起來建造基督的身體也是如此,我們的生命都是被呼召要讓你的同在充滿在每個地方,充滿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讓你能夠掌管這些地方來彰顯你的榮耀。你透過大衛所說的話也要對我們說話,如今你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四圍都平安。我們就應當立定心志,尋求我們的神,也當起來建造你的聖所,就是基督的身體。這基督的身體不只是我們現在看得見的教會,而是更加看見我們生活中的家人、職場的同事都需要被建造起來,走進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呼召。主呀,然而我們很容易只把眼光停留在看的見的服事,而不是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往往花最多時間做的事,不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讓更多生命真實跟隨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跟慧柔花很多時間在交通帶領門徒的眼光,他不了解我為什麼不帶著門徒直接做傳福音的事工,而是一直挑戰他們的生命來對齊跟隨你,不是做具體的服事。主呀,你讓我深深領受到建造基督的身體不是一直讓門徒在我們的異象中服事,而是建造一顆愛基督的心,當愛基督的心滿出來了,自然聖靈就會引導這些門徒去為你捨命服事。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就是對齊這樣生命的眼光,他不是直接吩咐所羅門和以色列眾領袖照著他的計畫去執行,而是帶領他們來到你的面前領受這是你對他們生命的呼召,讓他們不是順服人而是順服神去起來建造聖殿。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目前你託付給我的門徒,有許多人都要被挑戰起來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去帶領生命來跟隨你。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大的恩膏去喚醒門徒為你捨命的心志,讓我們一同立定心志起來建造基督的身體,使你的榮耀更多地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成就你永恆計畫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