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8-09-08, 讓我深信神的慈愛永遠不離開我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365PROMI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7:1-15
QT亮光:
17:12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17:13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
17:14 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裡和我國裡;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當大衛想要為你建殿時,你卻回應他說他不可為你造殿宇,因為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到那時候,你都沒有住過殿宇,乃是讓會幕從這個地方移動到那個地方,你跟以色列人走的地方從來沒有向任何一個士師要求為他建造殿宇。你讓我領受到因為你的同在不是在固定一個地方,而是跟著以色列人走到哪裡爭戰到哪裡,你的帳幕你的同在就在那裡。你特別對大衛說:「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常與你同在」你要大衛對焦的重點不是建造一個固定的殿宇才是有你的同在或是才能彰顯你的榮耀,你在乎的不是建殿,而是以色列人愛你跟隨你的心。

主呀,但你知道大衛渴望為你建造殿宇是因為愛你,渴望你得著更大的榮耀,所以你就應許著大衛,你必使他的後裔接續他的位,你必定要堅定他的國,他必為神建造殿宇,你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而且你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你的兒子,你應許著你必不使你的慈愛離開他。你讓我看見接續大衛作王的所羅門實現了這預言的部分,他真的為你建了聖殿,然而所羅門晚年卻離棄了你,而使得以色列國分裂,結果整個以色列國越走越偏離你,最後遭受到滅國,聖殿也被毀壞。

主呀,然而你的慈愛並沒有因此離開了以色列人,你依舊帶領著這些被擄的以色列人再一次歸回到耶路撒冷,就是以斯拉的這時代。以斯拉帶領著以色列人再次回顧你對大衛的應許便有更深刻的領受,讓他們知道你的慈愛和應許並沒有離開他們,他們深深經歷你的慈愛沒有離開他們,縱使國家被滅,聖殿被毀,你並沒有使慈愛離開他們,你的話語和應許就成為現在深陷在困境中的力量。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國位永遠被堅定的應許,一直到耶穌基督才成就了這預言。耶穌基督是你的兒子,在這地上建立了是永不被震動的國。而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所以這應許也要成就在我們身上,你要成為我們的父親,我們要成為你的兒女,你必不使你的慈愛離開我們,我們要與耶穌同作王掌權直到永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從你的應許中更加認識你的慈愛永遠不離開我們,就像對以色列一樣,縱使經歷了許多聖殿被毀和國家被滅的變動,但你的應許並沒有動搖。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都想像大衛建殿一樣想要安定下來,才覺得這是你的慈愛與平安。但當每一次你要帶領我們脫離舒適圈時,我們都因著對眼前未知的道路而感到擔憂與懼怕,這使我們很容易以為你的慈愛離開了我們。但你要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變動之中都經歷你不變的慈愛,縱使我們的生命中會有許多的變動,但你的慈愛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縱使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你的慈愛必不離開我們,你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主呀,感謝你調整我生命的眼光,更深地認識到你的慈愛,你光照我的內心有時就像大衛一樣,一直想要建造固定的聖殿來安定下來,卻沒有看見你的慈愛是在變動中都沒有離開,我的心有時就渴望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服事能夠穩定下來,不要有那麼多的變動,因為每次的變動我都要再次適應新的變動,在這過程中我都必須要經歷面對未知的恐懼與挑戰。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禱告中對齊你的應許,使我更深刻地領受到你的慈愛是永遠不離開我,我不需要在安定的時候才能領受到你的慈愛,而是在這整個變動的過程中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慈愛是永遠不離開我,這使我更加能夠得著能力跟隨著你,一直面對每一次門訓事奉的突破,不會一直想要安定而是更加領受到你的慈愛使我更加堅定。懇求你讓我更多願意面對你所帶來的變動而不是一直尋求安定,在這變動的環境中更深經歷你永不離開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