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18-09-17, 在經歷救恩之地建造神同在的殿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nathan's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1:18-30歷代志上22:1
QT亮光:
21:28 那時,大衛見耶和華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應允了他,就在那裡獻祭
22:1 大衛說:「這就是耶和華神的殿,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的使者吩咐先見迦得去告訴大衛,叫大衛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然而大衛就順服你的旨意,上去跟阿珥楠買了地。原本阿珥楠要將地送給大衛使他獻給你,但是大衛堅持要付上足夠的價格向他買,因為他不用白白得來的祭物獻給你。因此大衛在那裡就為你築了一座壇,獻上燔祭和平安祭,呼求你赦免他的過犯,不再繼續毀滅以色列。你就應允大衛,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你就吩咐使者收刀入鞘。

主呀,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大衛見你在阿珥楠的禾場上應允了他,就在那裡獻祭。那時摩西所造的帳幕和燔祭壇都在基遍的高處,然而大衛在經歷你這樣極大的救恩,他在這當中敏銳到這個阿珥楠的禾場是你特別選立要他獻祭的地方,而且你降下火在他所築了這個燔祭壇。大衛就靈裡敏銳到這是你所要他築壇獻祭的地方,也就是要為你建立祂同在的聖殿的地方,因此宣告著:「這就是耶和華神的殿,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

主呀,你帶領我更超越地看見這個你所揀選要大衛獻祭的阿珥楠的禾場,就是當年你要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為祭的亞摩利山上,當時你為亞伯拉罕預備好了祭物,悅納他所獻的祭。而如今你再一次要大衛在這同個獻祭的地方,獻上悔改的祭,而施行拯救,這是使人與你和好的祭。而且這個地方在大衛當時的三千年之後,就是耶穌基督獻上自己被釘上十字架成為贖罪祭的地方,成就了人與你真正和好成就了永恆救恩的祭。你讓大衛知道那裡是要建立聖殿的地方,就是要讓大衛永遠紀念他過犯得赦免的地方,他領受到你的救恩的地方。不是一次的獻祭紀念呼求你的救恩,而是建立你同在的殿,每當獻祭時就再一次紀念你當初拯救的救恩,使他每天都能夠經歷你救恩的真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經歷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都曾經在那感到生命中最絕望的時候,遇見了耶穌基督,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拯救,使我們脫離那罪惡綑綁的絕望。就如同大衛在得罪你過後,你要他築壇獻祭與你和好,使他得救,而且這個得救的地方就是呼召他建立持續敬拜你的聖殿的地方。你也要我們在過去經歷救恩的地方建造你同在的殿,耶穌基督在大衛獻祭並且預備建造聖殿的阿珥楠的禾場,獻上自己的身體當作贖罪祭,建立了教會使我們能夠連結於耶穌基督。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我們不斷地紀念你曾經對我們施行的救恩,建立你同在的聖殿,就是要讓我們的身體成為你的殿。然而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有許多事情的忙碌佔據了我們的心,我們很容易因為這樣而忘記當時經歷你救恩時的感動。主呀,你今天要大大喚醒我們的生命,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你呼召我們時常要紀念當初你赦免我們過犯的地方,每一天都很深地經歷耶穌基督十架的救恩,使我們的心不失去起初的愛,而能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持續跟隨著你而不偏離。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重新回到我生命中經歷你救恩時的地方,你讓我更深地重新經歷當時我生命得著極大的甦醒與釋放的感動,雖然我如今跟隨著你走在這條事奉的道路,但是因著事奉的忙碌,使我有時就會忘記了當初被你拯救時的感動。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大衛蒙恩拯救的地方就是建造你聖殿的地方,你讓我重新回到過去我深陷生命破碎黑暗時刻拯救我的那個地方,再一次更深刻地看見,這地方就是你要我建造你同在的聖殿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那起初的愛,我深陷在生命混亂的光景之中,你讓我經歷到你的愛,而使我的生命能夠被你的話語牧養與帶領,如今是何等豐盛地看見門訓所帶領對教會的復興與翻轉。感謝你透過昨天慧柔跟我分享到最近有一對來到教會的夫妻,太太已經被慧柔在建造與牧養了,但是他的先生還是沒有人牧養。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跟慧柔交通過後,領受到我應該挑戰門徒一起去牧養這個生命,使這個生命能夠得著更新與翻轉。主呀,懇求你讓我不忘記你拯救我時的感動,讓我每天都能夠更深經歷十架的愛,使我能夠帶領門徒在這些經歷你救恩的地方建立你同在的殿,使得更多的人能夠經歷十架的愛,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基督救恩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