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18-09-13, 我們當剛強合一為神作勇敢的人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eemi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9:8-19
QT亮光:
19:12 約押對亞比篩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幫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幫助你
19:13 我們都當剛強,為本國的民神的城邑大丈夫願耶和華憑他的意旨而行。」
19:14 於是約押和跟隨他的人前進攻打亞蘭人;亞蘭人在約押面前逃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差派約押統領帶著勇猛的全軍出去應戰,然而約押看見敵人在他們的前後擺陣,於是他就挑選精兵跟他一起對抗亞蘭人,而其餘的兵力就交給他的兄弟雅比篩,對著亞捫人擺陣,他們分成兩邊去對抗。然而當時的軍力明顯地亞捫和亞蘭聯軍遠遠超過以色列的軍力,而且約押又將以色列軍隊分成兩邊,這更顯得他們必須要以寡敵眾,情勢非常地危急。於是約押在跟亞比篩分開之前,對著雅比篩說了一段重要的話,他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幫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幫助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代表著他們雖然分頭進行爭戰,但他們是要彼此合一的,如果有一方打不過敵人,另一方就會過來幫助,不要覺得自己是孤軍奮戰,而是要合一彼此幫補。接著約押又對著他的兄弟亞比篩說:「我們都當剛強,為本國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願耶和華憑他的意旨而行。」這裡經文中的「大丈夫」是勇敢的人的意思,這句話有很深的含義,約押要亞比篩剛強,面對如此困難的爭戰,他們都應當剛強作勇敢的人,當仇敵來襲要攻擊他們國家的人民和神的城邑的時候,他們是被神揀選成為爭戰的勇士,他們就必須在這時刻挺身而出不能軟弱退縮。

主呀,其實約押在這邊有跟亞比篩訣別的意思,因為他不知道這場仗會不會打贏,但是他激勵著自己和亞比篩都要靠著你剛強壯膽,擺上他們的性命,作好犧牲生命的預備,將他們的生命和這場爭戰都交給你,願你憑著你的旨意而行。結果他們大大經歷到你與他們同在,不只他們不用回頭幫忙彼此,而是當約押帶著為著神的國捨命的心志倚靠你去征戰時,亞蘭人就在約押面前逃跑了,而且當亞捫人看見亞蘭人逃跑也跟著在亞比篩面前逃跑,你帶領著他們爭戰得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無論在個人的生命,或是在家庭、職場、教會都會面臨到許多屬靈的爭戰。有許多的屬世的心思意念都不斷地對著我們的家庭、職場與教會發動攻擊,想要侵略佔據我們的心,使得整個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然而我們就像約押和亞比篩是被你揀選起來要為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而爭戰的,面對這屬世人事物對我們的侵略,我們面對的也是一場要以寡敵眾的爭戰。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約押對齊你屬天眼光的話語來激勵我們的心,我們都應當剛強為你的國,為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作勇敢的人。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我們要靠著主,倚賴你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這裏「作剛強的人」有繼續不斷剛強的意思,這表示我們的剛強是從倚靠你而來的,是因著一起倚靠你的大能大力,而不是靠我們自己個人所能夠作到的。這樣的倚靠必須要持續不斷的進行,才能夠一直保持剛強的狀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訓社群的門徒們因著生命的更新,而更加在靈修禱告中領受到你對他們生命更進一步地帶領。從個人和服事上的爭戰,轉換到看見整個牧區和教會的爭戰,因著同工之間真正跟隨耶穌的門徒很少,所以我們面對這極大的爭戰就會有種要以寡敵眾的困境。主呀,懇求你讓我們都有像約押和亞比篩這樣為你國度犧牲生命的決心,讓我們能夠為著我們每個人所委身的教會挺身而出地出去爭戰,而不是軟弱地退縮。懇求你讓我們能夠在禱告中剛強合一地為你作勇敢剛強的人,使我們憑著信心勇敢跨出去爭戰,進而經歷這一切的仇敵都在我們眼前逃跑,看見教會復興起來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