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8-09-20, 讓我順服神在一切服事上的安排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ie/shereads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4:1-31
QT亮光:
24:19 這就是他們的班次,要照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藉他們祖宗亞倫所吩咐的條例進入耶和華的殿辦理事務
24:31 他們在大衛王和撒督,並亞希米勒與祭司利未人的族長面前掣籤,正如他們弟兄亞倫的子孫一般。各族的長者與兄弟沒有分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祭司服事的班次都是掣籤決定的,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掣籤,是所有人來到你的面前,將主權交還給你,透過抽籤來讓你親自指派整個事奉的順序和班次。而不是有人的想法在這當中介入,不會因為誰的地位比較大就可以優先選自己喜歡的班次來服事。這裡經文中特別強調他們彼此都一樣,沒有分別,就連利未人事奉的班次都跟他們弟兄亞倫的子孫一般,各族的長者與兄弟沒有分別。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在你的面前所有祭司和利未人都一樣,沒有人有特權可以自己決定事奉的安排,而是你完全的掌權,由於當時聖靈還沒有普遍地降在每個人的身上,所以他們會透過抽籤來尋求你明確的心意。在箴言 16:33 提到「籤放在懷裏,定事由耶和華。」籤雖然在人的懷裡,但抽出來是人無法決定或影響的,而是由你來決定的,這看似巧合的事,事實上是你完全計劃的一部分。主呀,你讓我另外看到經文中的「班次」也可以翻譯成為「捆鎖」,因為這是你親自託付給他們的責任,然而有人會因為抽中的班次而使他們感謝你,有些人抽中的班次會讓他們感到不幸,你讓我領受到這關鍵差異就在於事奉的心態。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如果我們服事的心態都是完全順服按照你的安排來做事的話,那我們被你分配到什麼時間,什麼內容,或是要與什麼人一起同工或服事什麼對象,我們都會感謝你,相信這是你所為我們預備最美好的安排。但是如果我們服事心態裡面有著自己的喜好,我們就會不喜歡被安排在我們覺得不方便的時間,或是有什麼服事是我們不喜歡的,或是不想要跟某些人一起同工或是不想要去服事某些人,這就會對於你的安排感到不滿,這其實就是在否定你在我們生命中最好的安排。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如今差遣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我們要完成的使命,你在家中、職場和教會都有著你的計畫,我們手裡所做的每件事應當都要是你為我們安排的,而不是我們自己做決定的才對。我們如今不需要透過抽籤才能知道你的心意,你賜下聖靈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是可以透過禱告來尋求聖靈的引導來明白的你的旨意。但往往我們在面對服事的態度,我們很容易就用老我的心思意念來做決定,都選自己方便服事的時間,選自己想服事的地方,選想要服事的人,而不是以禱告尋求你的心意,來決定在家中、職場、教會一切服事的安排。懇求聖靈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再一次降服在你的面前,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眼光與能力,讓我們都能夠尋求並且順服你在一切服事上的安排,不再是選自己喜歡的,而是讓你來決定我們的安排。

主呀,最近我又領受到你要帶領門訓社群進入到新的階段,所以一些門訓的安排就開始有所調整,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地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有信心帶領門徒無論面對你在他們生活中的挑戰,或者是接下來門訓小組的調整,都要放下我們自己的喜好與想法,來順服你在我們一切服事上的安排。主呀,我願再一次將我自己的生命和整個門訓社群交在你的手裡,求你來帶領我們,求你親自來安排和調整我們的生命。主呀,讓我們更多地順服你一切的安排,賜給我們屬天的渴望與能力來順服你的計畫,讓我們更多尋求聖靈的引導而更加去除自己的想法,而操練完全讓你來帶領,進而經歷你所在這一切服事上安排的豐盛與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