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2017-11-19, 看見你與我們生命中的驕傲為敵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tw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那鴻書2:10-13
QT亮光:
2: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與你為敵,必將你的車輛焚燒成煙,刀劍也必吞滅你的少壯獅子。我必從地上除滅你所撕碎的,你使者的聲音不再聽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那鴻預言尼尼微淪陷後的情景,空虛荒涼人心消化,雙膝相碰腰都疼痛,臉都變色,過去如此繁華的城市如今一片死寂。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先知那鴻特別用獅子的比喻來諷刺尼尼微城的荒涼,因為獅子是表徵亞述,因為亞述有力量又甚兇暴。尼尼微過往都是以獅子作為他們的國徽,而他們也會飼養猛獅來供玩賞。因此那鴻用獅子來比喻為尼尼微王,他本有獅子般的兇悍,殘待他所征服之民,但如今反被消滅,他的強暴和勇猛也不知去向,他的驕傲不知去哪裡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獅子象徵著亞述的殘暴與驕傲,然而神透過先知那鴻宣告著你必要與亞述為敵,因為他們充滿著驕傲,而你要使用火與刀劍來審判他們,火要將戰車焚燒,煙氣騰騰,完全燒毀。而且刀劍必要吞滅少壯獅子,這裡的少壯獅子指的是亞述的軍隊,無論多麼兇猛,都要被刀劍所滅,就全都消滅了,並且你要使他們威脅列國的使者聲音不再被聽見。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你之所以審判亞述,最重要的就是要除滅他們的驕傲,你要將他們的驕傲給撕裂。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雖然如今我們已經是屬你的兒女,但你仍舊不喜悅我們陷入在驕傲的罪惡之中,就如同雅各在雅各書‬ ‭4:6-7‬ 提到「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讓我看見雅各指出在弟兄姊妹之中充滿著許多爭戰、鬥毆,就是有許多的爭吵與衝突,這一切都是從肉體的私慾而來的,而這私慾就是與世俗為友,讓屬世的思維佔據了我們的心,然而這就會使我們的內心充滿著驕傲。然而雅各指出,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你為敵的。你與那些心中充滿驕傲的人為敵,你阻擋驕傲的人, 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雅各要弟兄姊妹真實順服你,務要抵擋魔鬼在我們生命中的謊言,不要使我們落入驕傲當中,進而與人有屬血氣的爭吵與爭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當中跟門徒在交通最近聖靈引導我們所服事的對象時,你讓我們看見有許多的弟兄姊妹容易只看見別人生命中的問題,但自己卻沒有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明確看見這就是驕傲的罪,當我們沒有將所有事情帶到你面前尋求你,而使用我們自己的眼光去評論我們身旁的人事物,這在你的眼中就是驕傲。主呀,你更是讓我領受到你與我們生命中的驕傲為敵,而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你為敵的,讓屬世的心思意念充滿就會充滿屬肉體的驕傲。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能夠警醒地讓聖靈來對付我們生命中的驕傲,使我們能夠抵擋魔鬼在我們心中的謊言,持續謙卑地在你面前,尋求你的旨意,而不照著我們心意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