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2017-11-02, 讓我不厭棄你的話語去隨從虛假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1:13-15阿摩司書2:1-5
QT亮光:
2:4 耶和華如此說:猶大三番四次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厭棄耶和華的訓誨不遵守他的律例。他們列祖所隨從虛假的偶像使他們走迷了。
2:5 我卻要降火在猶大,燒滅耶路撒冷的宮殿。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指出猶大三番四次犯罪的地方,並不像其他列邦一樣是外在邪惡的行為。而是他們厭棄你的訓誨,不遵守你的律例,他們跟著他們列祖所隨從的偶像走迷了。你讓我領受到因為猶大是你所揀選的子民,而且你已經賜下律法給他們可以遵行。你要你的選民能夠愛慕你的話語,按著你的話語而行,所以你對猶大的標準就不再只是不做外在邪惡的行為,而是要內心愛慕你,遵行你話語的指引而活。當他們的內心偏離了這標準時,這就是在你眼中的犯罪,因為他們明明知道你的話語會指引他們前面的道路。但他們卻不想聽,因為他們內心有自己想要走的路做的事,他們不想要什麼事都求問你,因為他們不想要走在你指引的道路。

主呀,你帶領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當時猶大烏西雅王的年代是南國較強盛的時代,聖經在描述當時烏西雅王的狀態是「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而這阿摩司的審判預言就是在烏西雅王最強盛的時候發出,因為他夠強盛,所以就不要聽你的訓誨,對你的律法沒有興趣,反倒是去追尋虛假的事物。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猶大在強盛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不需要有你的引導,他們便把許多的時間都花在跟隨祖先的傳統,照著前人所隨從虛假的偶像,這些他們以為有智慧的引導卻使他們在真實生命中走迷了,因而三番四次地犯罪。主呀,你讓我看見經文中的「虛假的偶像」,原文是「謊言」或「錯謬」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偶像不只是有實體外在的偶像,而在內心不對齊你心意的謊言和錯謬更是虛假的偶像。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所揀選的子民,而你更是賜下你寶貴的話語給我們,如今你看你的選民的眼光並沒有改變,你也期待我們能夠按著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來行事。你更深地渴望我們是真心地想要完全地讓你來指引我們全部的生命,而不是部分的生命。然而我們往往容易在遇到困難的時刻才會想要緊緊抓著你的話語,渴望你為我們開一條出路來拯救我們。但是當我們渡過困境之後,我們的心就又容易回到想要自己掌管的狀態裡,在順境當中就相對不渴慕你的話語,而是把時間更多花在追求自以為有智慧的虛假當中。

主呀,懇求你透過你的話語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最近真實生活中的屬靈光景,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在一整天當中我們的心是否有一直渴慕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我們是否在順境中就沒有心想讀更多你的話語了解你的心意,而只是在困難中有動力去尋求你。求你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這樣厭棄你話語的生命會使我們陷入屬世的虛假謊言中,而使的我們走迷了生命的道路。求你喚醒我們,使我們無論在順境或是困境都竭力地追求你,在做每一件事都渴望了解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製作晨禱門訓回顧影片的時候,其中有一度覺得很累,短短的時間內要找許多的圖片和編排,這讓我覺得要把這部影片完成要花很久的時間,那內心的聲音讓我感到異常疲憊。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短暫休息之後,在禱告中回想起你原本感動我製作這影片的異象,我深信這是你要我跨出的道路,你必賜給我力量去完成。感謝主讓我不厭棄你的話語而去聽從那想要放棄的虛假謊言,當我定意回到電腦前繼續完成剩下的部分時,我便超越那原本的疲憊感。我深知是你加添我力量去完成你要我做的事,結果我就一路就做到晚上十點半一鼓作氣花了八小時把剩下的部分完成。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明瞭你在這過程中的帶領,讓我更清楚知道該怎麼樣戰勝我內心虛假的聲音,而使我在軟弱中不讓自己停留在舒適圈,依然能不厭棄你的話語堅持走到底。主呀,求你持續恩膏我,讓我在跨越這障礙之後,能夠更多在各個層面都不厭棄你的話語,而是持續帶著信心與你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